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4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

李振洋活这么久没有发展出大的兴趣爱好,什么好吃好玩他便喜欢什么,唯独观察岳明辉这一项活动坚持最久。本来就有一颗剔透的心,且岳明辉在很多地方都有迹可循。


他知道这少爷好面子又不好面子,前者是对自己,后者是对别人。岳明辉其实很不愿意对自己承认一些他自认的弱点,但若是由别人指摘出来,也就好脾气地认下。但认是认了,是不是真的想改也不太好说。


这人骨子里还是有一些骄傲,世俗的界定或批判不一定会让他动摇,唯有自我怀疑才是一场艰苦长远的拉锯战。


如果这个时候李英超冲上来指责他,他反而会心安。但是弟弟比李振洋想得更加懂事一些,到现在也不过是哭了一会儿,尽管眼里有失望,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一丝等岳明辉解释的期待,加上卜凡毫无条件的坚定信任,才是真的要把岳明辉逼疯。他自己心里有愧,也没有底气真的宣称自己无罪,因此必然会认为又辜负了两个孩子的信任。


李振洋啊李振洋,他傻就罢了,你也要跟着他一起胡闹吗。


他突然在心里对自己这样说。


一百年前你没有找到要他解释的机会,这次人就在你手边,你又要放他自己去疯吗。


岳明辉突然被揽住了,李振洋一脸平静地和他一起穿过院子,走进屋内。


他抓住自己肩膀的力量不轻不重,正好能让岳明辉觉得安全。然后李振洋随手落锁,他们四个终于又重新站在一片屋檐地下。


这是他们平时称作家的地方。




 

岳明辉坐在茶几对面上,对面三个人别别扭扭地挤在一张沙发上,似乎要营造出一种三堂会审的感觉。


“我…要不我从头开始说吧。”


他仿佛从对面三张脸上读出又来了这三个字。


于是岳明辉正襟危坐地开始唠,从遇到李振洋,到两人分开,到两人重逢,到找到小弟,到他最近了解有关那家人与教廷的一切。李振洋一开始还觉得自己是个陪客,后来眼睛睁到平时的两倍大。


岳明辉一看他这个反应就知道完蛋,本来还指望他能透露点儿线索,看来是真的不知道自己捅了什么篓子。他只有冲着李振洋才永远理直气壮,前十几分钟的时候两人还斗得撕心裂肺,现在也不提了,冲他发火:“你到底干嘛了呀你!”


李振洋快冤死了:“我连他们祭台都没靠近——我也不敢呐!我就绕着转了几圈,然后有几个意大利佬从快从外面进来了,嘀嘀咕咕的我也没听懂,就躲地下去了。”


“就你这胆子还非得闯人…等会儿?”


岳明辉震惊地抬头:“你说什么,地下?”


“那个大祭台太神圣了你知道吗,我快被吓死了岳明辉,然后我看见个小门,我就拐下去了,”李振洋显然心有余悸,“你别说,底下虽然黑了点儿,但凉快,到处都是雕像,还挺好看。”


岳明辉内心涌起了一股浓厚的不安,他的声音几乎开始颤抖了:“你…你不会去翻人家东西了吧…”


“你洋哥是这种素质吗,人家那一个个小房间都封得好好的,我去翻什么呀,”还没等岳明辉松口气,他又惊恐地看见李振洋继续张嘴,“不过那大厅中间有堆东西,也没人看着,你知道吗,我寻思是不是这些人藏小金库藏这儿了呢…我可没顺人家金子啊,就拿了点漂亮的小首饰…你瞪我干嘛老岳,我白天还和他们打了一架,拿点儿补偿不应该吗?再说我还念着送你呢!你不就爱这些亮晶晶的玩意儿!”


岳明辉心里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那不是七八年…”


李振洋笑得跟个二傻子似的:“就是一九七八,我从巴黎飞过去的…哎你怎么了,你是不是要昏过去了?你怎么这么弱呀你!”


岳明辉眼前一黑一黑的,他深吸一口气。


“我告诉你李振洋,那大祭台侧门下去的地方,叫梵蒂冈圣窟,那是人家内部的墓龛和墓穴群。”


他这辈子还没看见李振洋眼睛能睁这么大。


“一九七八年,是保罗二世下葬的时候,他是最后一个三重冠加冕的教皇。”


连云里雾里的卜凡和小弟这时候都听懂了。


“你顺的不是小金库,是教皇的陪葬品和教会的法器。”


李振洋的喉结颤颤悠悠地滑动了一下。


“我简单点说吧,你挖了人家祖坟。”


---------------------------------------------

洋哥大眼警告。

挖祖坟这个梗是上一篇一个评论来的灵感,在此谢谢这个小姐妹。

虽然转的有点生硬,但我本人确实也虐不动了…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20)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