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5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李振洋比岳明辉年轻,他却从来没把他当弟弟。这并非是因为他不如李英超惹人喜爱,也并非是因为他不如卜凡那样缺乏安全感。可能岳明辉自己都没意识到,李振洋在他心里一直搁在所有关系之外。


并非亲人,并非朋友,甚至也并非爱人。


他们是拧在一起的烛芯,是一剖为二的灵魂。




 

“这事儿我和你洋哥想办法,你们都别掺和,”岳明辉严肃地看着两个最小的弟弟,“尤其是你凡子,不是我信不过你,但你要是搅和进来这事儿更难知道吗,你在特处还有案底呢。”


卜凡忿忿地想说什么,还是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弟弟就更…”

岳明辉说到一半卡了壳,他和小弟对视了几秒,心虚地移开了眼睛。


“我不惹麻烦。”


小弟嗓子还是哑的,他轻轻地说。


岳明辉看了他一会儿,说了声行,喊李振洋进他屋聊。两个人没走几步,小弟突然又叫了一声:“岳明辉!”


他回头,看见小孩趴在沙发背上直着身子,手指头把沙发皮抠出十个深坑。


李英超眼睛还是红的,就像那天巷子里被暴雨洗刷。


“我不怪你。”




 

“你是不是要哭,哥哥,别憋着啦,就咱俩,怕什么。”


岳明辉本来还酝酿着情绪,被李振洋一打岔,抬手要去抽他。李振洋笑嘻嘻握住了,放在嘴边留下轻微的一个吻。岳明辉被他弄得没有脾气,叹了口气:“你到底拿了人家什么东西呀。”


“就几条项链,还有一块儿宝石,”李振洋承认的痛快,丝毫没有愧疚,“那帮人可有钱了,至于追着不放吗。”


“就不是钱的事儿!”岳明辉开始揉头发,“东西呢?”


见鬼了,李振洋居然露出一个羞赧的笑。


“我,我送你了…”


岳明辉活像被烫到的猫,嗷的一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你你你了半天没说出什么来,冲到自己放首饰的抽屉里翻,翻完了才想起来李振洋来的时候一穷二白,到现在还是天天手心向上问卜凡要钱,连朵花儿都没帮他买过,更别提礼物了。不禁回头怒道:“还糊弄我?”


“哎你这个哥哥,怎么不讲理呢,”李振洋特别委屈,“我那时候给你了,弄丢了还怨我。”


“哪时候?”岳明辉恶狠狠地朝他逼近,“你跟我说说哪时候?”


“就七八年,我托人带到北京去了,”李振洋眯着眼睛回忆,“我知道你在英国呢,可我也不知道你具体在哪儿,心想那胡同院儿你总得回去吧…该我问你了岳明辉,老子给你的东西呢?”


岳明辉仿佛泄了气的球一般慢慢瘫回到座椅上。他又想起了自己寄出的那些没有落款的信,只觉得可笑。李振洋知道他在英国,两人明明有那么多方式可以再次联系,却被命运捉弄到一直没有交集。他知道这不怨李振洋,只怨一个软弱的自己。


“洋洋,”他认真地抬头,“如果,我说如果,如果我出什么事儿,你能照顾好凡子和弟弟吗。”


李振洋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并没有放狠话让他不许做傻事。他只笑了一下,弯腰去亲吻岳明辉的额头。


这是一个迅速又漫长的吻,李振洋的嘴唇和他的手指一样,也是温暖而干燥的。他的血液从没有冷过,如同他活着的那十九年,如同他们相爱的那九十八年。


“岳明辉,你明明清楚的。”


他抬起岳明辉的下巴,强迫他凝视自己的眼睛。


“没你我活不了。”




 

东西肯定是找不着了,且岳明辉还是有点儿怀疑李振洋没说实话。毕竟项链宝石并不像什么值得大半个教廷倾巢而出的圣物。如果说那项链是什么厉害法器,李振洋这妖物碰到的时候就该被当场制服了。


岳明辉怎么想都不合理,过了几个钟头偷偷溜出去散心。


他一直有这个说不上太好的习惯。遇到事儿也不和人商量,就自己出去瞎溜达。凌晨三点半的北京并不是一片死寂,好在这一片儿比较安静。他走过几个巷子,坐到护城河的桥栏杆上望着水光开始抽烟。今晚天气不错,打火机的火苗儿直挺挺地竖在他手心里。


这个打火机还是弟弟送给他的,帮卜凡扫了一个星期的办公室。想到这儿他抿嘴笑了一下,突然身后有人拍他的肩,吓得他差点冲河里栽下去。


“借个火。”


这是一个陌生的男人,看着像中国人,却有刀刻般的五官和怪异的口音。岳明辉先是没有动,然后打着了火慢慢递过去。也就是火苗凑近的时候,他看见男人衣领上配着一枚红色盾徽,两把交叉的钥匙托起一顶三重冠冕。


岳明辉呼吸一滞。


--------------------------

小科普:这个徽是梵蒂冈国旗。还挺洋气,有兴趣可以百度看看。

感觉被限流了…重发试试

评论(11)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