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7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有些孩子是没有童年的,李英超也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童年。


他几乎从懂事的时候开始,就在拼命去守护一些东西。母亲体弱,妹妹年幼,父亲不知所踪,他不需要惹人怜爱,他要花太多力气去怜爱他人。


他从小就知道卖乖,知道自己的漂亮面孔可以换取一些好处。因此他哪怕难受极了也知道挤出一个微笑,这可以换来班主任帮他去教务处求情免除学费,换来菜市场阿婆往兜里塞的一把葱。他不觉得可耻,只希望以后妹妹不要像他一样,妹妹只对她喜欢的人笑,他想护着她一辈子都这样任性。


来北京是因为父亲一条短信,说为他找到一份好工作。这时李英超才十六岁,成绩优异但经常旷课,老师明里暗里说过无数次,再记一次过就要把他劝退,却不知他当时在打四份工,回到家还要照顾母亲。十六岁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将事实和盘托出,因此他收到父亲的短信后是轻松的,他的学反正已经上不下去,而且他太久没有被人照顾过,总归要对缺失太久的父爱残存一丝幻想。


然而他还是没能见到那男人一面,按照地址寻找过去,却已然人去楼空。他在夕阳里发愣,有人哐哐把门砸开,问他是不是男人的儿子。李英超下意识应了,结果被告知父亲欠了几百万的债,现在轮到他来还。


李英超当时都没有绝望,只觉得可笑,世界上果真是有人不念及一点儿情分。因此他躺在巷子里看见岳明辉的时候,拼尽力气去挤那一个笑。母亲和妹妹不能靠那个男人去保护,他家的大英雄绝对不能倒在这里。


他赌赢了。




 

卜凡有次偷偷说弟弟是个养不熟的小白眼狼,岳明辉问他怎么回事,他犹豫了一下,也没说出口。家里卜凡管账,算是个出手大方的,连对李振洋都没有小气过,小弟更是要什么给什么。但小弟总是找着由头从他手里挣钱,打游戏的时候求他封个烟都能被敲掉两百块。


除了那次给岳明辉买礼物理直气壮地要钱,其他时候都遮遮掩掩的,也不知道钱去了哪里。唯独李振洋知道这些钱都寄去了河北一个户头,李英超也没有特意瞒着他。他总觉得李振洋和他一样都不属于这里,何况洋哥有时候还会往信封里偷偷塞钱,这冤大头必然要拉拢。


李振洋平时懒懒散散,脾气也好,和他一起玩儿不嫌他幼稚,和卜凡斗嘴的时候也像在逗弟弟。这人天生心细,在暗处把每个人都照顾得妥妥帖帖。他看出来小弟的不安,于是也把自己演成一个外人。没人比他更知道小弟在警惕害怕什么,连和岳明辉吵架的时候都要带上一句:“好嘛,你们哥仨感情好,关起门来一家人,有事儿就欺负我一个!”


岳明辉也是同样,总不自觉把自己当成小孩子,又会想起来要照顾小朋友的自尊心,找补着夸他厉害。李英超在自己家当了那么多年的大英雄,终于在这里变成了磕一下都要帮着揉揉的小祖宗。


他一开始还记着要对这些人多笑笑,有事儿就得撒娇卖好,后来发现根本用不着,皱个眉头都能让几个大人心疼。李振洋还说他叛逆期怎么比别的小孩儿晚这么久,他不知道李英超从小到大没有过任性的机会,只能在岳明辉这里尝尝恃宠而骄的滋味。


可后来李英超就看出来了,李振洋怎么可能不属于这里。除了岳明辉这儿,他再也找不到一个更像家的地方。他摸得清那人的底线,也知道怎么利用对方那点儿矛盾和软弱。在岳明辉看不到的地方,李振洋注视他的视线都是柔软而炽烈的,可那人头一回,又要装成一副无所谓不经心样子。


这俩人对别人都和和气气,单独相处时就大惊小怪吵吵闹闹。第一次见他们吵架的时候李英超心里还咯噔一下,结果发现吵着吵着就亲上了,真快把他气死。他在心里骂过他们狗男男不要脸,但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并不讨厌。他过去缺失的被他们填满了。他们教给他信任,教给他成长,教给他爱。




 

因此当他在门口听见岳明辉说出的那些话时,内心竟然觉得这在情理之中。李英超并不傻,知道这人对自己是真的好,也知道这人是真的离不开李振洋。他想,岳明辉还能怎么选择呢?这人毕竟心软!


他和卜凡一起听了一波李振洋干的埋汰事儿,一起看那俩人勾勾搭搭进了房。卜凡在客厅叹了一口气问,弟弟,你还难不难过。


他摇了摇头,有点了点头,感觉又想要哭了。卜凡又手忙脚乱,伸手去够抽纸放怀里捧着。这一下又把李英超逗笑了。他跟卜凡说:“凡哥,我跟你说个事儿。”


于是他把一切都说了,河北老家的母亲和妹妹,不知所踪的父亲,每个月攒起来的钱。卜凡听得皱眉,让他以后别抠那点儿小钱了,自己会帮他寄回去。李英超笑嘻嘻的:“那我要是不在了,你也要继续帮我养家。”


卜凡朝他脑袋呼了一下:“你让老岳听见试试,你这是要他的命。”


李英超露出孩子气的难过:“可洋哥…”


“你对我们要有信心,老岳把你救回来是让你来享福的,”卜凡帮他揉了揉,“就算他有过什么歪心思,什么不该做他心里清楚得很,这个家难道没有男人了?要你去冲锋陷阵?”


李英超一开始还听得眼泪汪汪,后来反应过来卜凡在变着法说他不是男人,气得要和他拼命。卜凡一把按住他,说我们也进屋,我们也来商议一下。别揪头发了,知道我剪这个头花了多少钱吗!




 

因此在岳明辉出门遛弯,李振洋在屋里发呆的时候,卜凡和小弟并不在打游戏,他们在联系卜凡这三年交的所有朋友。吸血鬼大多是以家族为单位聚居,像他们这样零散搭伙并不多见,一旦认识一个就能拔出一大串来,不出两个小时,大半个中国的吸血鬼都知道罗马教廷要到卜凡家揍人了。


卜凡这几年勤勤恳恳上班,也认识了一些同类。他在家里当个油瓶倒了都不扶的弟弟,出门在外还是沉稳靠谱的,在朋友里口碑都不错。很快就有人回应,说自己有个朋友和罗马很熟,说不定能帮到他。卜凡和小弟激动极了,一问那神仙朋友还在北京,更激动了,立刻就要见面。


好在吸血鬼不需要睡眠,很快就联系到了这位奇人异士。那人态度不错,说方便的话天亮之后就可以见面。这也是吸血鬼约定俗成的规矩,白天大家能力都弱,不容易打起来。因此卜凡和弟弟对他更是心生好感,二话没说就把家里地址给他,还装模作样地打扫起卫生,务必要让人知道这是一个正经人家。


岳明辉见这俩祖宗终于懂事儿了,还以为自己教育出了成果,捧着茶乐呵呵地笑。结果下午门铃响了,俩小孩飞着过去开门。那人一进来岳明辉就笑不出来了,不仅笑不出来,他也飞过去了——一把将卜凡和李英超拦在身后。


来人皮肤雪白,眼角眉梢都带着血气。他看见岳明辉也楞了一下,随即玩味地笑了。


“真没想到呀,岳小少爷。”


--------------------------------------------

弟弟的视角,就想写一个温柔又坚强的小孩。

和现实世界当然无关啦!最后又忍不住沙雕了。

谢谢大家喜欢,这几天也空了,争取快一点完结。请大家用评论浇灌我!么么

评论(28)
热度(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