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8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还以为是几个凑热闹的小朋友,没想到真遇到了正主,”来人熟稔地伸出一只手,“幸会幸会,我姓朱,您应该熟。”


岳明辉亮出獠牙,丝毫没有理会那只悬在空中的手:“你想做什么?”


朱星杰笑眯眯地把手收了回去:“您先别急,您家这两位小朋友请我过来,恐怕不是想要打架的。”


他不说还好,一提这事儿岳明辉火就上来了,扭头冲卜凡:“什么人都往家里放!我看你是真不怕死!”


卜凡好生委屈:“周锐介绍的!周锐!你不也知道吗,他怎么会害我!”


岳明辉咬了咬牙:“你平时鼻子那么灵,现在闻不出来了?这是个大活人!”


“我是,我是,”他投降似的举起了双手,“可周锐也是呀。”




 

朱星杰活了短短二十几年,却比很多血族更了解他们。他曾以为自己的家族是吸血鬼猎人,后来发现只是为了寻仇,觉得实在无趣。他这一代几个小辈都对祖上的恩怨没有兴趣,倒是真做起了零工,全球到处接着猎杀的活儿。没想到这次接着了一个大的,回头一查,正是和家族纠缠一百多年的冤家。


他们一直都只处理穷凶极恶的罪犯,也不沾惹太多麻烦。周锐甚至还和一些血族做了朋友,卜凡就是这其中一个。但显然这两人并不太交心,不然他们也不至于不清楚岳明辉和卜凡的关系。


朱星杰和周彦辰都是有钱就赚的主,向来不太关心这些圈里的关系和恩怨。只不过这次的生意实在蹊跷,主顾出手又大方,他们商议着觉得不对劲。正逢卜凡正在朋友圈广而告之,周锐和他们一合计,决定派朱星杰来探探虚实。


“岳小少爷,我们是真的对您没兴趣,”他慢条斯理说完一大段话,又补了这一句,“都一百多年前的事儿了,也犯不着老追着您和李先生,我们出手可是很贵的。”


卜凡和小弟自知理亏,乖乖地给二人端茶倒水,在边上支着耳朵听。卜凡看他岳哥之前那杯茶已经凉了,殷勤地要帮他换,岳明辉拦住了,一仰脖全灌了下去。


“行,那我信你一半儿,”岳明辉依旧狐疑地看着他,“可你们确实追了李振洋半年多,前事儿不说,这单生意总归是接下了吧。”


“接下是接下了,”朱星杰探出来半个身子,“但罗马那边,确实不是想要李先生的命。”


他看了一眼卜凡:“其实凡子应该知道点儿。”


卜凡正把手机藏在茶几下面疯狂骂周锐,突然被点名吓了一跳:“啊?”


“你在中科院工作,应该是对罗马那边有些了解,”朱星杰慢条斯理道,“梵蒂冈有圣物,全世界都知道,但他们有一件宝贝一直被藏得结结实实,你可以猜猜看。”


“我连天主和基督都分不清,你问我圣…”卜凡回忆着,突然被雷击中似的,“他们不会真有那玩意儿吧?”


朱星杰点头:“对,真十字架的碎片,全球唯一一件真品。”


这下连岳明辉都知道是什么了。




 

真十字架据传是钉死耶稣的刑具,全球几乎每年都有教堂宣称自己得到了圣物的残片,但谁都知道是假的。如果这世上确实还有这么一件真货,对于梵蒂冈来说确实是值得倾城出动的宝物。这东西没有任何实用意义,但它是所有教徒最高的信仰之一——如今不仅丢了,还是被教廷世仇吸血鬼给掳走了,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罗马那边不知道李先生的身份,也不知道他的立场,”青年这样解释道,“这东西一旦弄不好,在教众里要引起大乱子,您想想,要是被人知道几千年传下来的宝贝被一个落单的吸血鬼随随便便就顺走了,教廷的面子还有吗?”


“我今儿非弄死…”


说曹操曹操到,李振洋踏着他的尾音开门进屋了。他心情不错,还哼着歌,结果一进客厅看见人大喊一声卧槽。


“岳明辉!你卖老子!”


岳明辉怒吼一句你能卖几个钱,房租还欠着呢!指挥小弟把他拎过来摁进沙发里。李振洋在他们面前耀武扬威的,见着朱星杰就怂了,气儿都喘得轻了许多,老老实实听他们讲了一遍前因后果。


“所以罗马至今不敢有大动作,”朱星杰最后对他们说,“这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你们真的把这事儿抛出来,梵蒂冈必定大乱。”


李振洋听得发懵,但还是找到了中心主旨:“可我真丢了!不是,老岳给弄丢了!”


“你要点脸吧行吗,”岳明辉太阳穴发疼,他问朱星杰,“你什么打算?”


“既然碰见了岳小少爷,那就好说,”朱星杰朝后一靠,露出一副胸有成竹的笑,“我们也不必见血,找到东西还给人家,皆大欢喜地把钱赚了,这是我们哥几个的意思,您看呢?”




 

他们把朱星杰送走的时候,卜凡还在微信上和周锐互骂。周锐是个嘴皮子利索的,打字刷刷刷,卜凡根本招架不住,见朱星杰走了终于能用语音了,怼着手机就是一顿吼:“你就是不厚道!我和你玩儿这么久你啥都不告诉我!

那边周锐也开始用语音以牙还牙,大嗓门震得嗡嗡响:“你可拉倒吧卜凡,成天你哥你哥,你说过你哥姓岳名明辉吗!”


“这和我哥是谁有关系吗!重要的是咱俩什么关系!是小贩和城管,是扒手和条子!你搞得我现在很害怕!”


“哎哟我天哪你别丢人了,”岳明辉实在听不下去了,“我要是周锐我现在就带着银子弹上门了!”


李振洋和小弟在边上吃吃地笑,好像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岳明辉真觉得自己是个老妈子,教训完卜凡又要来管这个小无赖。李振洋被岳明辉拎了耳朵,哎哟哎哟叫着从地毯上站起来。


“你说吧,李振洋,”岳明辉可没好气对他了,“东西丢了,这下怎么办?”


--------------------------

沙雕风好快乐!

上一把押杰哥的姐妹赢了!不过我还没想好琳琳要不要上线,搞出这么多线外人物已经是我计划之外了。

冲啊!向完结进击!

也谢谢大家喜欢我今早撸的纪实文学嘿嘿

评论(15)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