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20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这句话对岳明辉来说,或者对任何一个血族来说都和“我是你爸爸”一样刺耳。极少有吸血鬼和他一样一个人度过难捱的觉醒期,更少有人在分别两百多年后如此尴尬地父子相认。


有关这个新身份的一切知识都不是靠传授得来的,岳明辉一个人蒙着眼睛摸索,不知道什么能救他的命什么又能要他的命。他也在漫长的岁月里无数次质疑这个种族如同瘟疫一样的繁殖方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有没有初代吸血鬼这回事?自己到底是突然变异还是遭人暗算?这些问题对他来说和活着的意义同样重要,但他明白很可能永远找不到答案。


然后现在这个人站在他面前说:小王爷,我是你的长亲。这句话实在是太有说服力了,彻底粉碎所有潜在的怀疑——天底下能有几个人会叫他小王爷呢。


“不是,你这…”岳明辉本能后退一步,撞到了李振洋的肩膀,“你到底是…”


“我姓祁,以前是老王爷的门客,”那人淡淡道,“你怕是不记得,当时才两三岁呢。”


岳明辉脑内电光火石:“祁远?”


那人微微一愣,似乎有些欣慰似的:“是了。”


“你为何要…”岳明辉不自觉地开始用古语说话,反应过来后又掰了回来,“为什么要转化我?”


“你当时情况危急,王府上下动乱,我想只有此法留你一条命,”祁远叹一口气,“王爷与我有恩,我断不会见他独子落难…罢了,明辉,今日不是忆旧的时候。”


岳明辉脑内一根神经忽然紧绷,他攥住李振洋的手臂:“那该是什么时候?”


祁远的目光突然转到了李振洋脸上,凝结成一个阴森的注视。


“这就是李先生吧。”


李振洋在边上听故事听得高兴呢突然被针对,非常有骨气地怂了:“就,就是我,怎么啦!”


祈远的目光只在他脸上飘了一下,仿佛在看一个不值一提的小角色似的。他很快又转视线和岳明辉对话,带着长辈的亲切,又带着捕猎者的寒意。


“明辉,我与你有旧交,便不会为难你,你知道我要什么。”


岳明辉咬紧牙关:“我不知道!”


年长的吸血鬼优雅地摇了摇头,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


“你把他交出来,让我带回梵蒂冈。”




 

岳明辉关上门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


他背靠着门剧烈地喘着气,失控地慢慢滑了下来跌坐在地上。


李振洋站在他对面,客厅没开灯,他就在黑暗里凝视着岳明辉,许久才开口。


“你别做傻事。”


他们两个都清楚岳明辉不可能把李振洋交出去,根本不需要再选择之间挣扎,然而这更像是给两人都判了死刑。没有任何一个吸血鬼愿意与罗马教廷对抗,尤其是如此悬殊的敌我差距。岳明辉抱着膝盖,身后的凉意透过门浸了进来,他开始发抖了。


他低着头喃喃自语,“你不知道祈远这个人,我是很有印象的,他对我父王极忠诚,手段却极狠辣,当年我家遭变,也是因他树敌太多…这些都不谈,单说他一个吸血鬼混到了梵蒂冈,你看他佩的徽,他是个红衣主教,一个吸血鬼在梵蒂冈当了红衣主教!”


他失控地几乎要笑出来,绝望地抬头看李振洋。


“而且这还是个华裔,特处那边就更不好插手,”岳明辉焦躁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他们势必要找个人带走的,不管你有没有罪,不管你拿走的究竟是什么…你知道他让我们想三天是什么意思吗?”


李振洋依旧插着兜站着:“嗯?”


“他就是想让你看我这个样子,”岳明辉惨淡一笑,“让你看我挣扎,让你被我逼疯,然后自己乖乖把自己交出去。”




 

李振洋轻叹一口气,上前一步把岳明辉拉起来抱在怀里。


“你看,你怎么老爱钻牛角尖。”


他像哄孩子一样拍岳明辉的后背,把下巴搁在他头顶摩挲。


“你洋哥好不容易全须全尾地回来了,捅了多少篓子,也不差这一件,对不对?”


说到这个岳明辉就来气,他猛地一抬头撞到了李振洋的下巴,不顾这人捂着脸龇牙咧嘴,只仰着脸怒骂:“你还得意上了!”


“没有,真没有,哎你这个老岳,”李振洋很无奈,“你看你平时装的成熟稳重,怎么遇事儿老这么急。”


“我能不急呀,你这个…”这一顿打岔,岳明辉心里的焦虑已经不剩多少了,“这事儿别告诉俩孩子,我去联系朱家那小子探探消息,你这几天给我夹着尾巴别出去晃了,小心我…”


“岳明辉。”


李振洋突然打断他,按着他的肩膀凝视着他的眼睛。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

说这个月完结,必须这个月完结。

冲啊!冲啊!忘了前文的都回来给我看!


评论(32)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