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SA樱叶】短篇——那一天我见过白色乌鸦

Time:2016/ 1/16  20:46

From:雅纪

Sub:无标题

今年新年的工作还是很多,好久都没有出去玩。智上次悄悄告诉我你最近累得要命,看上去快要死掉了,他也很担心。

不过Nino对我说,这和新年没有关系,小翔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自己闲下来的。最近天气冷,Nino的腰有点痛,可他不准我和他啰嗦这件事。

小翔你呢?我不知道你最近还有什么安排,经纪人告诉我明天也是你的休息日。如果可以的话,要去一下我的千叶吗?你还记得我告诉过你的秘密吧,全世界只告诉过小翔一个人的秘密哦。


82年组的孩子气童话——《那一天我见过白色乌鸦》


收到邮件的时候樱井翔刚刚掏出车钥匙,他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并没有把车发动起来。虽然已经很多次说服他用LINE,对方还是一直固执地使用邮件。相叶不喜欢改变,在哪里都要寻找安心感。对于相叶雅纪来说,按照他的方式做事,就是一种接纳他的表现,成员也好朋友也好,这么多年以来也都对此心照不宣,只是樱井翔尤为迁就罢了。

这种爽快又明朗的邀请,无论如何都是让人难以拒绝的。樱井翔紧盯着秘密这个词,渐渐笑了起来。

相叶年少的时候,在千叶的荒野上见过一只白色乌鸦。

当时他太惊讶了,只是站在原地看着它在上空盘旋,天气晴朗,有一点风,他的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几近透明,少年乌黑的瞳孔也变成一汪清澈的泉眼。

每一个细节樱井翔都听过,详细到樱井几乎有一种自己就站在他身边的错觉。当时他们刚刚见面不久,相处起来僵硬又尴尬,可樱井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初次见面的相叶雅纪一开口,就是这样一个奇妙的童话。

“我说…你为什么要…”

“Nino一定会嘲笑我的,他会告诉我那一定是鸽子或者其他的鸟,Nino才不会相信这种事情呢。”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

“樱井君会相信。”

回想起来,当时那个如同白玉一般温柔又干净的少年所流露的,是一种绝对的信任之情。这种信任,对一个不熟悉的人无论如何也是没道理产生的,可是相叶理所当然地做了,樱井翔也就晕晕乎乎地被绕进他的故事里。

“什么样的乌鸦呢?”

“白色的,眼睛都是白色的,看上去超级可怕,不过它也会哇哇地叫,我还以为它看见我就会飞下来,可是完全没有,它盘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少年相叶叹了一口气,看上去有点寂寞的样子。

“樱井君一定不能告诉别的人哦,谁都不能告诉。”

他答应了,这么多年,成员们从来没有听过这件小事,他们也没有在番组中提起。这样一个可爱到几乎有些孩子气的故事,就一直在他们两个人心中被默默守护着。或者说,是这个故事守护着他们一起长大,变成立派的大人,变得柔软又坚硬。可他总有一种错觉,相叶的眼神总让他觉得对方还是十六岁初次见面的那个孩子。天真的,纯粹的,虽然也细腻到敏感,尽全力让所有人都不受伤害,可是他的框架是透明的,每一个心动的时刻,樱井都能看见这副透明框架所折射出明亮光线,映照出自己的灵魂。

第二天樱井开车去接他,相叶兴致很高,休息得也很好,平时不太说话的他这次倒是一路上都在讲最近的琐事和遇见的人。他们二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樱井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东西,他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不让自己的视线太滚烫,免得灼伤了副驾上某颗小心翼翼自欺欺人的心。

“要去那里吗?”

“诶?”他看向翔,“小翔知道吗?”

“你不是提到了吗,秘密什么的,”樱井笑起来,“你十六岁那年见到的。”

于是相叶嘿嘿笑了两声,并没有补充什么。这倒让樱井有些惶恐了:“我说,到底是在什么地方,我可是完全不了解啊。”

“没关系啦,随便哪里的荒地都好,鸟会飞的很快的。”

相叶受害协会会长早就习惯了对方的神奇脑回路,默不作声地开往一片平原。今天的天气很好,他们带了一打啤酒,毫不顾忌地坐在还有些湿润的泥土上。四周没有人,这让他们更加放松了。十多年前他们也曾这样做过,当时的他们更没有这些顾虑。时光只是温柔地摇晃了一下,少年就已经长大。

细白泡沫划过金属表面,两人微微碰了一下杯,开始遥望头顶苍白而广袤的天空。休息日不提工作,樱井本来想问问对方左手食指和无名指上的伤疤,又把话咽了回去。相叶是那种不擅长应对关心的人,倒不是什么无所谓的自尊心,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罢了。

这个人给全世界温柔,反倒是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接受。

“小翔的生日快到了呢,”毫无征兆的,他突然提起这个话题,“在这之前翔和我是同岁哦。”

“就是说啊,感觉如何?”

相叶开始用指关节敲啤酒罐,樱井知道,出于一些神明大人才知道的理由,他开始焦虑了。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儿,相叶清了清嗓子抢先开口。

嗯,有进步,樱井这么想着。

这家伙绝对是有什么话想说,从收到邮件的那一刻樱井就这么觉得了。他不敢断言自己完全了解相叶,可是看多了他的伪装,自然也更容易分辨出皮下那部分来。这种毫无主题和逻辑,只在最后小心翼翼提出请求的邮件只有相叶才能写出来,也不难想象,他在写邮件的时候整个大脑都在徘徊另一件事情。

相叶脑筋很好,可是他从来都不习惯对熟悉的人别有所图。这个人实在是太纯粹了,纯粹到樱井都不忍戳穿他竭尽全力的小心思。

“小翔你…希望我长大吗?”

“哈?”

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是这样一个超现实的问题,一时间也丧失了应对能力。相叶却把这看做默认,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小翔总是说相叶好像一直都没有长大,和当初一点也没有变…你是这样期望的吗?你喜欢那样的我吗?”

笨蛋!你这可是要告白的口吻啊。

“可是也许你没有的发现,我不会永远都是那个十六岁的相叶雅纪,偶尔连我自己都会觉得陌生,我也搞不明白自己…所以,翔你会讨厌这样的我吗?”

他叹了一口气,仰头喝光手中那罐啤酒。他的轮廓的确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他的眼角,脖颈,发梢和肩膀,都已经是个成年男人的线条。可是他的眼睛啊,樱井在心里无声的叹了口气,他的眼睛。

“没有这回事,”樱井认真地说,“我不会任性到那个地步,我当然知道你在成长你在牺牲,你在变成一个能保护别人的人,以前你总是依赖我和智,连Nino和松润也会维护你,可我一直都知道你比谁都想要保护我们。”

相叶没有看他,似乎在躲避他的目光。

“所以啊,雅纪,你为什么要在意我会怎么想呢?开心就大笑,不开心就流泪的你,就算再怎么长大,也是我所熟悉的你。”

他们突然听见了乌鸦的叫声。

相叶弹了起来,不小心踢翻了脚边的啤酒罐。可是天空依旧是那样苍白又空旷,他们什么都没有看见,只有那沙哑的鸣叫逐渐消失在云层上方。相叶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他看了看樱井又看看天,不知该喜悦还是失望。

根本还是个笨蛋。

樱井无奈地站了起来:“不管你还是不是个孩子,我都是一样的喜欢雅纪你。”

“最喜欢,世界第一的喜欢。”他补充道。


Time:2016/ 1/20  16:29

From:小翔

Sub:还是有话想说

那天虽然什么都没有看见,不过我很开心。雅纪最近的短发我也超级喜欢( • ̀ω•́ )✧ 

难过的话就告诉我们,担心的话就说出来,虽然对你来说很困难,不过能对我迈出第一步,我还是相当高兴。能够被小心翼翼的你从一开始就信任,一定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手指的伤我还是看见了,拜托你照顾好自己,我也好,成员也好,饭也好,大家都会心痛哦。

无论雅纪你是想要成熟起来,还是想要保持初心,你的选择就是我的偏好,你的方向也是我的道路。想要保护世界那就去做,我一直所支持的,也是这样自由又温柔的相叶雅纪。在这方面来说,你也一直都是我的憧憬。

关于白色的乌鸦,有空再一起去找吧。

这还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相信它的存在,我一直以来都相信你。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