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1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

岳明辉低头啜了两口茶,没咂摸出什么滋味。他好脾气地笑笑:“我喝不惯这个,您下回不用准备了。”


坐在对面的新任处长几分局促几分好奇地打量他,岳明辉知道他想问什么,却并没有和他讨论饮食习惯的兴趣。他签完剩下的文件,拾掇齐了交给对方,和和气气地说下回见。新处长扫了几眼将文件装好,客气地问岳明辉要如何回去,需不需要派车送他。


岳明辉摆摆手:“我坐地铁就得,您甭客气了。”


“倒不是客气,”新处长很诚实,“老岳,上头还是有点儿担心你家那位新人,你也知道,现在全北京血库都空,普通病人都得排队,何况是留给你们的富余,你这一声不吭地又弄出来一个小怪…”


他咽下了这个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岳明辉也没恼,拍了拍他的肩膀。二人在一弯新月下走出了沉默的大楼。金发吸血鬼的眸子开始泛出柔和的光亮,用人类的步伐陪着处长走到大门口。


直到二人快分开时,他才从破洞牛仔裤的兜里掏出烟点上,叹了一口气:“孟处长,我在北京城待了三百多年,每一任的工作我都配合,前两年凡子被带来的时候没人敢碰他,让我接手我就接手,敢情用得着我的时候我才是你们保护对象,用不着的时候就是个怪物了?”


孟处长连忙摆手:“倒不是这个意思,倒不是这个意思。”


“医院那边儿,也从来不是我们的要求,您也知道,”岳明辉低头笑了一下。


“您不给我们开血库,凡子就要出去打野食儿,到头来还是你们难做。您几位是跟我打交道太久了,根本不知道其它人是什么样,我这么说,但凡您出了西城,没有哪儿的位子有您这么舒服,前几天山东那儿出个小崽子险些屠了县医院,还不是照样让他跑了吗。我家不过多了个小孩子,向您多讨几口饭吃,就这么不乐意?”


青年慢条斯理的说着,时不时掸掸烟灰,依旧是那副温吞和善的模样。他的面孔在模糊的夜里逼人的艳丽,就像平日里柔和的五官突然被黑暗折射出光亮似的。可新处长却无暇欣赏,他额上涔涔出着冷汗:“真不是这意思,老岳,你可别多想…”


“行,那我回去了,”岳明辉掐灭了烟,插着兜轻轻松松地走了,“孩子还病着,就不给你们看了,等有空我亲自带过来,您看行不行?”


孟处长不住点头,看得他有些内疚,心想是不是把人吓着了,又往回找补了一句:“您放心,这是最后一次了。”



他吓唬人家的时候就开始在心里读秒,完美地赶上了末班车。路上还在心里想,下次得带卜凡来,孟处看见卜凡就哆嗦,也免得他唱白脸。可又想到卜凡第一次进特处报道的时候差点儿当场咬人,要不是自己去更新身份证,特处那一屋子人今天一个都见不着,出地铁又点上了一根烟,心想难不成自个儿就天生是个给人收拾烂摊子的命。


也不怪他一语成谶,今天的月亮就让人心里慌。他看见有人瘫在家门口的时候心都没跳一下,只觉得对不起老孟,又要让他半夜加班了。可他弯下腰和那双狭长的眼睛对视的那一刻,仿佛有闪电突然划过他的大脑。岳明辉突然意识到这是谁,本能地向后飞速退去,却被狠狠地一把攥住了手腕。


“别走。”


那人抬头看他,路灯勾勒出他刀刻一般的下颚线和锁骨,他睁开一双血红的眸子。


“我杀了人。”


评论(14)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