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3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

二人在昏暗的楼梯口对视,岳明辉感觉到自己的体力正在不断被抽空。之前在特处的时候,离他救下小孩不过十二个小时,不然他也不至于一口茶都咽不下去。耍耍嘴皮子只是在激怒李振洋罢了,他知道自己此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同类面前毫无招架之力。


李振洋闻言果然笑了,单手就把岳明辉从阶梯上拽下来一把塞进楼梯下的储物间。他根本没打算客气,关上门的那一刻犬齿就狠狠扎进了怀里猎物的皮肤。岳明辉闷哼一声,任由他吮吸自己的血液,直到眼前发黑才开始讨饶:“李振洋…洋洋,你行了啊…”


“我行什么行,这才到哪儿呢?”青年的眼睛在黑暗中依旧泛着红光,“你不快乐吗,哥哥,你教我的,吸你的血,不是比操你还让你快乐吗?”


岳明辉心道我都快被你抽干了我快乐你妈呢,又想到李振洋他妈也作古快一百年,不应该随便惊动人家。他一边把人往门边推,一边堵自己的脖子。过了十秒钟他的伤口便痊愈了。岳明辉连人带门一把推开,迫不及待地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刚走了几步又脚下一空跪倒在地上。


他索性就地坐那儿了,无奈地抬头看李振洋。对方嘴角还有血迹,慢悠悠地用舌尖缓缓舔了过去,仿佛还有些不舍似的,像极了一条刚刚绞死猎物的蟒。他弯腰俯身凝视岳明辉的眼睛,猝不及防在他唇上落下一个吻。


“得,洋洋,”岳明辉毫无力气,闭着眼睛浮起一个笑,“你这是跟哥哥讨分手费来了。”




 

民国七年,岳明辉在北平度过了自己第二百四十六个生日。当时还没有特处,全国都燃着亟待革新的蓬勃火焰。岳明辉那时候还学不太会抵抗阳光,每天傍晚的时候才敢出门。他摇着扇子坐在家门口和邻居闲聊,邻居不在就闭着眼睛吹风,偶尔掀一掀眼皮,看学生成群结队从巷子外边儿谈笑风生地走过。


家门口栽了一棵柿子树,夏天里绿意盎然的,堪堪好在日暮笼下一片阴影。只是有一日,这阴影似乎比往常更浓稠了些。他睁开眼,只见一个大高个儿挡在自己面前,笑眯眯地问他:“劳驾,能给口水喝吗。”


岳明辉自然是不喝这玩意儿的,但院子里有一口清冽的井。他犹豫一会儿,还是把人带了回去。那学生痛快地喝了一瓢井水,淋湿了胸前一块儿白衬衫,显露出漂亮的肌肉线条。他盯着这身中山装觉得好看,又低头看看身上穿的马褂,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对自己露出一个羞赧的笑。


这一个露出虎牙的微笑正好被李振洋捕捉到了,他擦了擦嘴问:“你可是个先生?”


“那没有,没有,”岳明辉连忙摆手,“我就是个闲人。”


李振洋喔了一声,心里想大概是什么家道中落的八旗子弟。他打量一番岳明辉,看这人在黄昏的光里也白得不像话,确实像个娇生惯养的少爷。


“我羡慕极了你这样的闲人,”李振洋坐在井沿,突然就跟他聊开了,“你不知道,同志,我从山东考学到这儿,本以为让我来是为了念书,没想到这北平的学生都爱极了运动,书也不念了,每日念着救国救民的口号…嚯!”


岳明辉听他叫自己同志,觉得新鲜,自顾自乐了。他问李振洋:“那你便自己用功念书就是,不好吗?”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李振洋觉得他真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少爷,不由把语气放软了许多,“中国是要变的,你便等着瞧罢!”


“好!好!”岳明辉喜欢极了他说话时眼睛里发着的光,“你以后从这里上学,再来找我讨水喝!”





纵然是李振洋没有被房东赶出来,岳明辉也是想邀他同住的。他太久没有沐浴过阳光,遇到类似阳光的东西总会忍不住扑上去,何况这一轮太阳并不会把自己灼伤。


李振洋住进来后他觉得自己被骗了,这青年在他面前并非总是初见时那般刚正,他犯懒,耍赖,抱怨岳明辉家里不开灶台,抱怨他一个八旗子弟连一个使唤丫头都没有。岳明辉简直莫名其妙:他什么时候是一个八旗子弟了?


但岳明辉以前确实也是个不讲道理的少爷,下人做错事儿能把人挤兑得恨不得以头抢地。他用自己活了两百多年的沉淀去包容李振洋的不讲道理,他一发火岳明辉就开始乐,乐得李振洋自己都忍不住要笑。李振洋就爱看他被怼得一肚子气还不舍得发火,最多完了白他一眼:“小暴脾气。”


学生们搞游行的时候李振洋就不上学了,端一张藤椅在院子里晒太阳,就像岳明辉曾经养过的一只大猫。岳明辉坐在有阴影的长廊下面,捧着书看,一双眼睛却老不自觉地瞟过去。有时李振洋眼神和他碰上,会拍拍自己的腿耍流氓似的露出一个笑。岳明辉这时候就要笑骂他:“我去你的吧!”


他从没问过岳明辉为何每隔几天会在深夜失踪,也没问过岳明辉在他眼皮子底下水米不沾是怎么活下来的——他们心照不宣地守着只有一个人知道答案的秘密。有时候李振洋在井边上洗完樱桃,也会坏心眼地给岳明辉塞一个进嘴里。岳明辉也不恼,硬着头皮就咽下去。他就是那几年学会如何消化普通食物的,要不是李振洋,他也许到现在都只能品尝血液的味道。




 

有一次李振洋晒完太阳摇摇晃晃地朝他走过来,浑身还带着暖烘烘的热气。岳明辉当时有点警觉,以为他又要闹自己什么,摇扇子的手不自觉停下来。李振洋抓住他的手,倏然俯下身在他右脸颊落下一个吻。这一下把岳明辉骇住了,却还是不动神色地看他。李振洋自己倒突然间不好意思起来,找补什么似的:“我们学校里教洋文的密斯昨天说,西方人见面都这样打招呼,我跟你试试。”


岳明辉心里乐得不行,心想小爷我以前戏子都包过,不知道你这点儿东西呢?可他却没说别的什么,直到李振洋臊得不行想溜的时候拽住他肩膀,在他脸上留下同样一个吻。


“那我也学学。”


-------------------

说实话没想好剧情要怎么圆,欢迎大家评论区分享脑洞呀!

评论(8)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