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5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

那天可能是阴天,也可能是晴天,岳明辉不大记得了。


当一个人活了太久,他的记性自然不会太好,而岳明辉也在刻意锻炼自己去遗忘一些事情。他是一个会反复积压自己情绪的人,并且坚持在荒谬的现状里找到一个和自己价值观严丝合缝的逻辑。但这并不容易,岳明辉用了十年去接受自己变成一个吸血鬼的事实,李振洋离开他以后,又用了半个世纪去说服自己继续带着这样的身份活下去。


这两次痛苦堪比涅槃,岳明辉早就被搅碎了。他现在单单拥有一个坚硬的躯壳,内里早就坍塌成废墟,被撞一下都会听见哗啦啦的响。


没有人会把把带着铃铛的狮子放回丛林里。这种响声从来不会令自己愉悦,只会招致天敌。岳明辉作为捕食者,更没有自寻死路的道理。所以他才开始忘记,藏得再好的东西都不如扔掉令人放心,他已经深谙此道。


岳明辉平日里好说话,不争不抢,他把这身份里所有的狠戾都用来对付自己。李振洋刚走的时候,他整天都在想一件事情:是不是我的错,我应该这样做吗,我当初应该放任李振洋死在那里吗?他推演了无数遍那个场景,连冲出巷子时头顶有几颗星星都清清楚楚。这花了他近三十天,期间没有进食,虚弱到碰到夕阳时皮肤就开始灼烧。他反复去加深这个印象,直到自己把李振洋离开他的那一刻忘得干干净净。


他没想到一百多年后自己突然又想起来了。

 



 

李振洋的吻,李振洋的微笑,李振洋去逗刚出生的猫崽,李振洋从背后抱住他去指柿子树上结的果。


李振洋的眼睛,李振洋的指节,李振洋带走的一柄黄色的油纸伞,李振洋在暴雨里冲他怒吼咆哮。


天颠倒到了地上,雨水瞬间灌成江河湖海,从岳明辉的脚底淹没过头。他睁大眼睛去找一个身影,他头顶挂着几千轮太阳。他要变成灰了,然后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哭。




 

岳明辉呻吟了一声,胸口剧痛,攥着拳头睁开了双眼。


床边只坐了李英超一个小孩子。他对上岳明辉迷茫后又聚焦的眸子,开心地探身上前扶他起来。这外强中干的病患昏迷了一天半骂起人来倒是丝毫不虚,指着窗帘生气:“大白天不关帘子,你是不是嫌你这张脸太好看啦?”


原本笑得像朵花儿似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我怕黑。”


岳明辉骂完就心软了:“怕黑就怕黑吧,我是怕你给烧着…那俩人呢?”


李英超拉着他的手压低嗓子凑过来,说悄悄话似的:“洋哥和那个人打了一架!”


岳明辉心里暗自呕了一口血,敢情卜凡当时忙前忙后给孩子热血袋半点好都没捞着,李振洋干坐着说几句风凉话还吓唬人,结果洋哥都叫上了。


“怎么,把你凡哥打坏了?”


小孩子严肃地摇了摇头:“洋哥一根骨头被打断了,昨晚半夜自己一个人出去了。”


岳明辉刷得一下坐直了,还没等他再问什么,卜凡在楼下听到动静,蹭蹭蹭上楼推门进来。他叫了声哥,沉默地站在门口一言不发,似乎混杂着委屈和内疚。卜凡觉醒才不过三年,在李振洋这一百来岁的老妖怪面前不知道有没有吃闷亏。岳明辉本来想安慰他,不知怎么张嘴就变成了:“你把洋洋给打了?”


卜凡眉心骤然扭成一个拧巴的结:“他把你弄成这样,我不能揍他了?咋了?你给小弟输了那么多的血,他还咬你!”


卜凡毕竟太年轻,还不知道同类吸血是一种接近性爱的亲密举动。他这句话说的坦坦荡荡,岳明辉却恨不得冲上去堵他的嘴。这种时候他又及其要脸了:“哎呀你快闭嘴吧!”


“咋了,我不能说他?他有心疼过你呀?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我…”


岳明辉反应过来自己确实有点不讲道理,投降道哥哥错了,没怪你凡子,可你跟他打什么架,你被弄出个什么好歹怎么办?


卜凡突然嘿嘿一笑,炫耀什么似的:“他才打不过我,他那小身板。”


岳明辉简直要崩溃,他不知道是不是李振洋是自知理亏手下留情,不然无论如何卜凡也不至于浑身上下连块皮都没擦着。卜凡却不给他思考的机会,他好不容易等到人醒了,有一股脑儿的话要问:“你到底想拿他怎么办?”


“你洋哥…李振洋他真不是个坏人。”


“我不管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菏泽医院那件事儿不是他做的?”卜凡认真的时候眉眼是从来不带笑的,看起来有一种冷酷的执拗,“你想把他藏这儿,有没有想过我们?弟弟现在屁用没有,要是被人找上门来就靠我俩死撑?”


李英超闻言做了一个鬼脸,显然是认为自己还有些屁用。岳明辉被他逗得想笑,又看卜凡一副想杀人的样子,生生把笑憋了回去。


“你不是把人打跑了吗?咱就当这人没来过,不成吗?”


卜凡飞快摇头,显然认为这事儿成不了:“他肯定还要回来的。”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一样,三个人此时都听见了楼下大门被打开后余音绕梁的吱呀一声。


评论(11)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