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1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又逢月初,岳明辉照例半夜出门去特处那儿点卯。他去之前心里还有些忐忑,觉得那帮老狐狸定会咂摸出一些最近的不对味,虎视眈眈等着去他过去往坑里跳。这人每次遇事儿都想太多,在门口转了几圈不肯走,非要上楼拉卜凡进行一番审问和反侦察演练。卜凡正打着游戏呢,被他哥烦的头疼,终于被人一枪爆头,好说歹说关了电脑陪着演。


奈何这个弟弟心思够多,嘴巴却笨,问了几句话看岳明辉给兜住了,不自觉地就亮出獠牙来威胁。岳明辉被他吓了一跳,絮絮叨叨抱怨他一点儿都不专业,像个卧底在中央的叛徒。卜凡觉得我游戏都不打了陪你玩这个还要被你辱骂,委屈快要厥过去了。岳明辉即使嘴上打了一场胜仗,还是得去呼噜背哄弟弟。他最终带着这一肚子忧愁离开了,心烦气躁地融化在浓稠的夜色里。


卜凡看岳明辉终于不再烦他,又开了一局开始打。刚跳伞呢,他突然闻到一股李振洋的味道,浑身上下每根毛发都发直起来。吸血鬼是极具领地意识的种族,哪怕熟稔如岳明辉,进他房门也必定要打声招呼。这种不动声色踏入别人地盘的行为,简直和挑衅无异。卜凡在思考之前就被本能引爆了,青筋暴起捏爆了鼠标,整个人飞速转身向墙后退去:“你干什么!”


他这一回头才发现,站在门口探脖子的居然是李英超。小孩被他突如其来的暴戾吓得发抖,扒着门框看他发什么疯。


卜凡一时之间糊涂了:“洋哥在外边儿?”


“没有啊凡哥,”小崽子太会看人眼色,这会儿一口一个凡哥叫得亲热,“洋哥早就出去了,我来找你打游戏呢。”


这让卜凡更加困惑了。他上前盯着小弟又仔细嗅了嗅,依旧觉得他浑身上下都是李振洋的味儿。李英超刚觉醒不久,起初身上的气息极淡,卜凡便没留过心,天天都待在一起,也看不出成长的变化——可就算小崽子长大了,也不该和李振洋这样如出一辙才是。卜凡怀疑地看了他两眼,还是让他进来了。两人重新开了一把,卜凡抽了抽鼻子,嘀咕一句:“你再和李振洋天天混一起,我可忍不住想揍你。”


李英超冲他做了个鬼脸,鼠标猛点几下狙死一个敌人。




 

岳明辉没有料到的是,这次碰头很平常,至少比他想得简单。孟处照例让他填了几张表,抱怨几句最近的财务问题,还问候了他家里那位小朋友的身体。也许是岳明辉紧绷的面孔透露了他的警惕,孟处安抚一般笑笑:“你放心,人既然有了,我们也不会找麻烦,你们那块儿最近问题也少,大家都是朋友嘛!”


岳明辉这次喝完了那杯茶,敬他们的友谊。


今晚不坐地铁,自己一个人走回去。月亮很亮,让他觉得惬意。他用这一段时间去想李英超的事儿,又开始想李振洋,一双手不自觉地搅在了一起。这时突然有人从黑暗里窜出来把他摁在了墙上,他还没来得及一激灵,唇舌就落入一个温暖的口腔里。


“想哪个宝贝儿呢?”


岳明辉闷闷地笑了,和他在月光下接吻。他总算不用折磨自己的手,去揉李振洋的脑袋。李振洋不满地啧了一声,却一反常态地没有生气,任他糟践自己的头发。


“你大半夜的,也不怕撞鬼。”


刚刚被撸头发不生气,现在倒生气了:“你别说这个!”


岳明辉忙道歉,去牵他的手:“我在呢,你怕什么呀。”


两人就拉着手在月亮下面慢慢行走,偶尔聊一点他们错过的一个世纪。岳明辉给李振洋说冰岛,说德国,说回国后的目瞪口呆和北京的历史长河。李振洋应和他,那是一种听得出来的小心。他们都没有触及伤他们最深的东西,用十足的克制去保护一分隐秘的爱意。


他们走到家门口,岳明辉推院子的门,发现李振洋并没有跟他一起进来。这个发现让他凝滞了一下,岳明辉发现自己单单为了扭头这一个动作,浑身的肌肉都在这个瞬间疼痛起来。


他看见一双和那天暴雨里一模一样的眼睛。

 




“小弟的事儿你打算瞒多久,”李振洋嘴角是弯的,眼睛里毫无笑意,“你还真让我喊他小弟,也不怕折他的寿。”


岳明辉已经不想给自己辩驳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还用知道吗?岳明辉,不要把别人都当傻子,”李振洋站在原地看他,“你未免太小瞧我。”


岳明辉一低头,看见两只蚂蚁从他脚边窸窸窣窣地爬过去。


“你刚走的时候,我自己去了一次你家,有人告诉我,你家还有一个小小姐没有找到尸首,我当时就心想,恐怕是捡了一条命。”


他没抬头,看那两只蚂蚁用彼此的触须相互试探。


“我没有找到那个女孩子,年月太乱,北下还有逃荒的人。”


岳明辉深吸一口气,突然碾死了这两只蚂蚁。


“对,是你们李家最后的血脉。”


李振洋面对他睁大了眼睛,眸子里一片赤红。




----------------------------------------

写不动啦…脑子不转啦…

(发出岳明辉的声音

评论(11)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