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2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李振洋快把牙咬碎了:“你什么都知道,你玩儿我呢岳明辉!”


“这你不能怪我,洋洋,”岳明辉此刻又开始显示出他那薄情的理性了,“你有不想告诉我的事,我也有不想告诉你的事。”


对方冷笑了一下:“你不想告诉我的事儿只有这个?”


岳明辉没说话,又开始折腾自己的手指头了。


“你费这么大劲找到小弟,就为了给我李家寻根呢,不能吧岳明辉?”李振洋的眼睛红的滴血,“你初拥了他,让他天天和我待一块,全身都沾着老子的味道,怎么,你这是指望他自己来认亲呢?”


他懒得再听岳明辉拿出什么说辞,掐着他脖子往铁门上撞出一声巨响。


“你这是想让李英超给我当替死鬼。”




 

“小弟把你当亲人,”李振洋看着他,语气里不带一丝波动,“他受那么多苦,把你当成最后一个能依靠的人。”


“我没想到你会回来。”


“有区别吗?”李振洋冷笑了,“你当时为了我杀人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想的?”


岳明辉把手覆到李振洋的手上:“洋洋,你真在诛我的心呢。”


“你凭什么觉得我想活着?岳明辉,我们全家二十多口为了我去死!”他几乎要笑出声来,“你凭什么每次都要帮我做决定?这次连我家最后一点人气儿都不放过!”


他看李振洋又哭了,心脏疼得快蜷缩起来。


“你怎么忍心…你怎么忍心,那是小弟,你怎么忍心!”


李振洋痛苦而低沉地嘶吼一声,再一次重重地把他撞在铁门上。




 

李振洋几乎不会这个样子。


都说岳明辉脾气好,其实他比谁都容易暴躁。平时的温和都是盖在绝望之上的伪装。如果没有李振洋,他早就不想活了。


当年岳府风光的时候,他是个无忧无虑的小王爷,岳府败落,才让他看尽了那些趋炎附势之人的冷眼。他在死之前就见过太多背叛和诋毁,见过太多没有善报的无疾而终。父亲临终前把他叫来,却一言不发地走了。一辈子威严的老亲王,在他人生的最后一刻流下了一行泪。


他安葬父亲,打发走下人,在父母的牌位前上一炷香,蓦然发现整个亲王府只剩下自己一人。


岳明辉至今不知道自己长亲的姓名。从他一睁眼,就已经是一个踽踽独行的怪物。他厌弃自己啖肉嗜血的身份,他厌弃黑暗,厌弃黎明,厌弃这整个荒谬冰冷的世界。


可李振洋是那道照进来的光。


这个孩子从小在爱里长大,然后用一切从父母那里学到的方式去爱别人。他整个人都是透亮的,对什么事物都温柔。这种温柔不是岳明辉见惯的那些阳奉阴违,而是对整个世界的信任。


是毫无保留,坚信自己不会被伤害的信任。太多人爱他了,让他一直都隔着一层纱纸在看人间,从未见识过真正的恶意——那都是皮影戏里的一个角儿,吵吵嚷嚷地打了,骂了,台幕一合,依旧什么都害不了他,什么都百毒不侵。


划破这张纸的所有刀子,全是岳明辉给的。


九十八年了。


李振洋在追赶岳明辉,岳明辉也在追赶李振洋。这一个世纪里,他们兀自思念,无声试探,一遍又一遍地跳到水里捞月亮,终于李振洋抓住了岳明辉的背影。两个点终于在莫比乌斯环上相遇。


时空就崩塌了。

 




岳明辉觉得全身无力。他现在并不像一个月前在同一扇门边那样虚弱,他可以轻松地反制李振洋甚至让他不再开口说话。可他只觉得没有力气,连抬眼看李振洋的勇气都没有。


“我不想让你死,有错吗。”


两人滚烫的气息在午夜交融,只听见岳明辉喃喃自语。


“我等你那么多年…我都没指望你能回来,那些人追着你不放,总得有个了结…我有错吗?”


“你那小妹妹的命本来就是捡回来的,用她子孙一条命来换你,我有错吗?”


“那年秋天,我只是不想看你死在我怀里,我有错吗?”


“从头到尾…你恨我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想让你活着,我有错吗?”


“我爱你,我有错吗?”


岳明辉的瞳孔也变得赤红,他终于抬头看着李振洋,眼泪顺着下巴滑落到对方的掌心。


“李振洋,你告诉我,我有错吗?”

 




                                        

李振洋没有回答,他也给不了答案。院子尽头的屋门替他发出了点响儿。


李英超直愣愣地看着他俩。


评论(38)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