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2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

岳明辉活了三百多年,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沉得住气的人。可就在此时此刻,在没准过两分钟就有片警巡逻的自家宅子门口,一股几近沸腾的愤怒从他胸口磅礴爆发出来。他一把揪住那人领子:“你废什么话呢,我看不出来你杀了人吗李振洋?”


那摊在门口的人闻言笑了一下:“我第一次看你发火。”


岳明辉要被他气出脑溢血:“你告诉我菏泽二院还有活口吗?你怎么跑北京来的?我还不能跟你发火了,你知不知道我今天…”


他突然一滞,也不知想起了什么,缓缓松开了手。李振洋咳了两声,面无表情地看他,一副破罐子破摔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岳明辉无可奈何,直接把他提溜起来往院子里掼:“家里没你的口粮,你自己看着办。”


李振洋舔了舔嘴角,沙哑地笑了出来。





卜凡一直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听见开门声终于蹦跶起来,眼睛还没舍得从手机上移开:“老岳,那弟弟还发烧呢,他要再不醒你就白输那么多血了…”


他是被李振洋折断门把手的声音打断的,陌生男子身上还散发着血液凝固后的味道,他似乎对岳明辉亮出了獠牙,随即又变回了波澜不惊的模样:“你初拥了别人?”


“是,祖宗,您能宝贝着点儿东西吗,这屋子年纪比我都大了,”岳明辉云淡风轻地带过了话题,“凡子,你洋哥,你老乡。”


“什么我洋哥,我哪儿有…”卜凡愣愣地看着李振洋,“啊,你是那个菏泽二院…”


其实卜凡已经习惯了发生在岳明辉身上的一切事情,正如第一次遇见时他拦下自己的拳头,正如他在雨夜的巷子里俯身抱起苍白如纸的小弟,或许也正如此刻,他堂而皇之地带着正被协会全国通缉的凶犯在凌晨一点拧断自己家大门把手。岳明辉浑身上下都带着严丝合缝的道理和随时自恰的逻辑,质疑他的任何决定都像在做一条长长的动机利弊分析题。卜凡决定不去问其它:“你先去看看小弟。”


岳明辉便一个人上了楼,留这二位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没多一会儿楼上传来了他的抱怨:“你什么毛病啊凡子,非得给孩子睡棺材吗?”


“我让他先习惯习惯!”卜凡扯着嗓子回了一句,搓手准备上楼,又回头看李振洋,犹犹豫豫道,“洋哥?你要不要喝点啥,冰箱里有饮料,你要饿了,冷库里还有血。”


“冷冻血?你们可真行,过这样的日子。”李振洋眸子里的红光还没有褪去,看的卜凡浑身发毛,他懒懒散散朝楼梯走过来,带着浓厚的鼻音,仿佛在嗤笑什么似的。


“你带我去看看,我倒要看看岳明辉这次又做什么好人,初拥了哪个小崽子。”




 

卧室里亮着一小盏昏黄色的灯,地板中央的棺材盖开着。沉睡的少年瘦伶伶的,眼睫毛在面孔上打下一片黑色的阴影。岳明辉坐在地上,扒着棺材沿看他,又抬头找卜凡麻烦:“棺材多硌呀,你怎么想的。”


“哪儿嘛!你摸里面的衬子,我半年前刚换过,软乎得很,我天,你是养小子还是养姑娘呢!”


岳明辉不理他,去探那孩子的额头,心想也该醒了。他有意无意无视李振洋的存在,又和卜凡搭话:“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当时也没看一眼…”


“我叫李英超。”


三人都吓了一跳,眼见着那孩子直直地坐了起来。他在这昏暗的光下苍白得吓人,显得眼里火焰灼烧一般的红色尤为醒目。少年痛苦地呻吟了一声,目光在身边三人周围扫视而过,最终定在岳明辉的脸上。


“我饿了。”




 

李振洋坐在棺材边上冷眼看着卜凡和岳明辉楼上楼下手忙脚乱,恨得心里痒痒,非得挤兑刚刚觉醒的小孩子:“开荤第一顿就给你喝冷库血,什么黑店呐,我看你赶紧跑了得了。”


李英超坐在棺材的另一边,对着灯光观察自己手背的皮肤,闻言一愣,低下头:“我不想喝血”。


“合着刚刚你那俩哥哥在这儿跟你白耽误工夫掰扯呢,”李振洋一转身,长腿横跨过整个棺材,“你不喝,就得死,你本来就是个快死的人,你说那个岳明辉是不是在白费劲。”


少年偏过头看他,脆弱的仿佛一朵易折的玫瑰:“我没想过能活。”


李振洋看着他不自觉卸下了冷笑,仿佛透过一面破裂的镜子穿透了时空。


李英超看见眼前的成年同类站起身踱步出门,轻轻说了一句:“我也没有。”

 




岳明辉在是在楼梯口被李振洋一把拦住的。金发青年毫无反应,似乎本来就料到了这一幕一般。他把手里的东西放进卜凡怀里,叮嘱他哄着点儿弟弟,别把人再给吓着。


“我么,我和你洋哥有点事儿商量呢。”


他看着卜凡噘着嘴上楼,显然很不满突然给自己认下这一个倒霉哥哥。还没等他开口,就被李振洋一把掐住了脖子。这对于血族来说是一个不能更挑衅的动作,可岳明辉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静静地与他对视。


“哥哥,你给那小子输了多少血,五成,还是六成?”李振洋低头用獠牙摩擦着他的喉结,满意地听到对方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你还在这儿跟我逞什么强呢,你在家门口就该站不住了吧。”


穷凶极恶的血族嗅着他的后脖颈,舔了舔嘴唇跃跃欲试:“我现在咬你一口,你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你怎么胆子这么大呢。”


“何必呢。”


岳明辉抬手抓住了李振洋的手腕,他动作很轻,几乎是一种调情了,


“你身体里,不也是我的血吗?”


----------------------------------------

这话怎么怪怪的…

我是你爸爸?

评论(14)
热度(2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