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骸云】——╋ How to Say Goodbye ╋——(六九贺)

我的青春也结束了。

x魂x:

饮一口永生之酒,做一场浮世梦,
再爱一个万死不辞的人。


Text:


我在一个月前出席了一场葬礼,那时还是风和日丽的五月,云雀生日后的不几天。


受邀前来的人不多,每位都在我无边漫长的生命中扮演过某个角色。可惜我有满满一口袋、像河边五彩斑斓的石子般,等着我去拾起的这类人,每一世却只能收集到三五个。


我称他们为家人、朋友,把他们当作惨白蛋糕上的几根蜡烛,或黑暗圣诞树上的几颗星,为了吹熄或点亮某个时刻,爱他们并接受他们的爱,成为和作为他们的谁。


只是我轮回得太反复,一遍又一遍,身不由己地死而复生,同一滴血融入人情的海,稀释得不成样。


再浓的浓度也会淡的,我忘了很多人,很多人该记一辈子的事,于我如过眼云烟般,说散就消失不见了。而故事太多,感动就少,成百上千次后更像过场,微笑和泪水是天平的两端,任我放一指在哪边点点,晃洒一只真情流露的碗。


说实话,我早就想不起前世今生,在哪里遇到过什么样的人,和他们又建立了什么关系,所幸这一世的亲属也寥寥无几,是姓柿本、城岛的男孩子,和名叫库洛姆的温柔好姑娘。三个都很年轻,被黑西装包裹成肃穆的样子,进场前我还搭着那两个弟弟的肩膀,说这身衣服该穿在你们的婚礼上。


可能嘴角太调皮,总要动不动就翘着,差点把他俩都说哭了。只有库洛姆信守对我的承诺,眼底干干的,坚定地走到两人的中间去,像蝴蝶结挽扣的那个部分,拉起他们的手臂进入会场。


那是个很小的礼拜堂,通往它的灰过道如毛线球般,一点点带着人往里走。里面没有烛火摇曳做目光,也没有鲜花簇拥棺椁,让一切看上去像场真的葬礼,埋掉我这个终将死去的人。


虽然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我终于可以结束这种无尽的轮回,像台呕心沥血、突然没墨的打印机似的,戛然停摆在某个字上。


属于我的跋涉,终于要止了。


这一世生命的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可以安息了。不是死后又投入下一次生命,而是真正沉眠在土壤里,再也不会令人遗憾地活过来。


我毕竟已经活过了那么久,久到几乎忘记了自己是谁,还有跟魔鬼的契约是什么样的,天使知道吗?


不过告诉我这个死亡秘密的人长得像云雀,多少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我喜欢每一个像他的人,又讨厌他被每一种像模仿,而他无论哪一世投胎成什么,都讨厌我无端地喜欢他。


喜欢和讨厌,本就没有绝对。命运作祟,我又特别爱惹他,不管是鲜血,还是鲜花,都愿意从心底掏出来,再变个什么魔术送给他。


谁叫是命中注定的恋人,我记不住所有,唯独忘不了他。尽管,他是今天唯一一个没到场的人,我把葬礼的邀请函发给云豆了,那只鸟抖抖翅膀,把它带到深空里有去无回。


现在泽田开始念悼词了,他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朋友,并且不擅长干这个。可怜的词念得结结巴巴,衣服皱皱的,眼睛也通红,看起来一夜没睡好。我一直以为他会娶库洛姆,但他却喜欢了一个别的人。


这似乎是生活给爱情的坟墓,有些人挖了就跳进去,还有些挖了为钻出来。


我亲爱的朋友,他肯定是前者。


虽然答应我绝不会在今天哭泣,一定会好好与我道别,于是在昨晚就哭干眼泪,让双眼的井中不再有水,这一点和库洛姆又是多么的像啊。


只叹相似之人,必有互斥之处,他们要碰多少壁才懂,走多少弯路才不再错过。


泽田又念了一段沃顿的诗,《葬礼蓝调》啊还是什么,温柔的嗓音突然哽咽, 搞得犬和柿子一个劲儿抹眼睛,我忍不住要往他们的脸上涂奶油了。


傻小子们,怎么这么傻,我终于可以休息了,却不为我高兴吗?


可他们当然不高兴,不高兴也不明白,我只好拥抱了每个人,把再见唱成了一首歌,才得以在太阳落山前独自离去,完成这次死别前的残忍生离。


很久前,我就在身体检查上做了手脚,说我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剩下的时间想全给云雀。尽管我每一世的时间也全给了他,从不曾留下一点让自己犹豫,这是否有问题。


我已经越来越虚弱,会动不动就消失在他面前,起先是手脚,后来是身体,好像人间蒸发般不见了。他接受了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说法,还有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相爱了。即便我们曾经有那么多回,我说为了爱他而千锤百炼,他则为了拒绝这份爱万死不辞。


不算谎的谎撒到最后一刻,我都笑开了,趁还年轻孩子气地举起他抱着,升他做我永不会沉落的太阳。


接着把自己当作月亮,用一个吻衔接起整条银河。那里有我们称之为回忆的东西,每一颗都闪耀得令人惊叹。


那天后我终于回到了家,看云雀在玄关等着我,没问任何话。我永远不会指望他递给我拖鞋,但他这里永远有我落脚的位置,他永远会等我。


这就是我爱的人爱我,他把爱做成说。


我们平静地度过了一个月,在越来越多个早上,越来越晚地起床,越来越多次地牵手,越来越少地放开。但云雀并没有多说什么,我给他讲我的轮回故事,他也只是默默地听我讲,偶尔才会问上几个犀利的问题,看我怎么把漏洞给补起来。而我总是没完没了地笑,笑一笑青春,再笑笑爱情,笑自己有个不爱笑的,挚爱之人。


然后终于在某天早上,抱着他一起在沙发上小睡,想象这是漂浮在海上的岛,阳光从背后照过来,前方是轮回的终点线,我要像一团雾一样消失了,该和他说什么好。


当我知道再也不会见面时,还该说再见吗?


虽然我还是说了再见,云雀。并听见他贴在我胸口说,再见,骸。


我笑得心都碎了。


笑我饮了一口永生之酒,做了一场浮世梦,又爱上一个万死不辞的人。


生生世世,没有片刻虚度。


简直是死也值了。


FIN


最后的六九贺,来年不再有。
结尾是写骸云的十年感悟,从没后悔过。


  @寒奕云上 感谢多年陪伴,我永远爱你!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