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空白格·下

文章背景与现实无关

三篇完结

 

-------------------------

在他们现在的年纪,分手实在不算大事儿,谁都没空撕心裂肺。岳明辉公司一笔单子出了问题,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一个月有二十天睡在办公室。李振洋颓废了两天发现房贷现在得自己一个人还,垂死病中惊坐起四处接活儿。

李英超一开始还小心翼翼,后来发现岳明辉和李振洋是真的忙,忙得没有一份空闲去感怀春秋或另觅新欢。他起初觉得自己亲哥实在不是东西,每天能编排一肚子的话在岳明辉面前批判李振洋,还不带重样儿,真真是同仇敌忾不偏不倚。然而岳明辉本人却把小孩子的愤怒轻拿轻放,闭着眼睛听他说一大通,完了打发他赶紧去把文件拿来签,再拖乙方要过来杀人了。

宠还是宠,偏再也不提他哥。而他哥现在也没空管他,大龄男模面临转型瓶颈,和经济公司到处做局应酬。后来李英超房租到期青黄不接,李振洋让他去自己那儿凑合几天。搬过去那天房主连影子都没有,半夜才等到他醉醺醺地回来。李振洋怕弄醒弟弟,开门后靠着门缓了好久。他倒没想到李英超这个年纪熬夜是常态,半阖着眼看见书房里蹦出一个小子,吱哇乱叫问他你怎么才回来!

他去调了蜂蜜水端来,李振洋接了摸他的头:“可算懂事儿了,哥哥赚这么些钱以后都是你的。”

“我用不着!我现在赚可多了!”

“你爱要不要。”

李振洋白他一眼。他依旧骨相极好,在哪儿都是一道风景。此刻解了领带松了两颗扣子站在玄关,脸被昏黄的夜灯渲染得刀刻一般。

还挺帅,李英超心想,也就比我差一点儿吧。然后他想到以前他哥这时候肯定被岳明辉照顾得妥妥当当,现在弄得这么落魄,又生气又替他感到心酸,哼了一声扭头就回屋。

李振洋站在那儿莫名其妙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惹到了他。胃里一阵难受,他从茶几上抄了烟和火机去阳台吹风。打火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岳明辉落家里的,叼着烟愣在那里。

他和岳明辉在一起后很少抽烟了,因为岳明辉比他抽得更凶,要管着他势必得先管着自己。他看了看掌心里这个黑色的小长方体,哑光磨砂,乍一看还挺正经,侧面却印了一颗阴森森的骷髅,不由得失笑了。

李振洋今晚本不用喝这么多,但他中午醒来时记起了自己昨晚的梦。梦里人很多,吵吵嚷嚷的,到处是光影。他特别想进一道挂着帷幕的门,可是大批人从这道门里来来往往,将他挡在后面寸步难行。

总算快挤进去的时候,对面迎面走来一个人掀开了帷幕,他突然就笃定又顺手地把这人抱在了自己怀里。门后透出一点热闹的喧嚣和暖橙色的光线,他们既不出来也不进去,就在门中央站住了。

哪怕是梦中他也知道,这个动作自己做过无数次,这个人就是岳明辉。

李振洋鼻子一酸,从分手到现在快半年,第一次为了这事儿哭。酒精麻痹了他平日里本来就不多的理智,掏了手机都没细看就盲打出一串号码。打出去之后他突然清醒了,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手忙脚乱地要去按掉。然而岳明辉不知守着手机在干什么,刚过两秒就已经接通了。李振洋眼看着数字从零跳到一,听见对面传来一声喂。

他没说话,但岳明辉懂:“喝到现在啊,洋洋。”

“你…”他嗓子是哑的,赶紧往下狠狠抽了一口烟,“你还没睡呢。”

“睡不成呀,”岳明辉在电话里更像撒娇,带着他熟悉的小尾音,“这季度刚结束,好多案子堆着呢,你呢?”

我什么?李振洋不知道要怎么回,我很好,我要跳槽了,我过得不开心,我又要还房贷了,我妈改催李英超结婚了都已经跳过我了…

我他妈想你。

他说不出口,岳明辉便等他。微弱的电流声在话筒里滋滋作响,烟灰许久没掸,簌簌地往窗外飘。他看着那段烟头自己烧着,终于烧到了滤嘴闪了两下灭掉。于是他终于开口,语气里是自己都没听出来的委屈。

“我挺好的呀。”

岳明辉在那头笑了一下:“行,你早点睡吧。”

他说了句好,然后挂了电话。

李英超调的蜂蜜水太甜,抽了两根嘴里还腻。李振洋对着水杯嘟哝了一句弟弟果然比不上老婆,自嘲地笑了笑去洗漱睡觉了。他不知道岳明辉挂了电话后怔怔地坐在办公桌前,沉默了许久,把脸整个儿埋在了手里。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打电话了。后来李英超跳槽离职,有关岳明辉的消息就更少。两年后小弟一朋友结婚,就是当年夜店里闹事儿的熊孩子之一。熊孩子结婚了还不改熊性,请了无辜被揍那哥们儿,笑嘻嘻地说要谢谢这哥哥当时放我一条生路,不然我哪儿有机会站这儿娶老婆。那人也乐:“你今儿就在我这桌站着别走,不喝上六七两我都冤得慌!”

岳明辉和这朋友是一起来的,坐他边上斯斯文文地起哄,穿一身得体的西装,再也没有以前那副妖气横生的样子。李振洋一进门就看见他了,又不敢靠近,丢了魂似的一直瞅他。卜凡替他憋屈,拽着他去给岳明辉敬酒。岳明辉抬头望他的时候眼里带着笑,他是猜到会在这里遇见李振洋的。

“好久没见啊洋洋,”婚宴还没开始,他只抿了一口红酒意思一下,“你一点儿都没变。”

“你变了,”李振洋这时候倒镇定起来,“变好看了。”

岳明辉笑着让他别来这套,灯突然暗了下来。李振洋来不及回去,只好站在一边看新娘在光束下踩着红毯进来。李英超穿西装在台上当伴郎,看起来比新郎还紧张,大眼睛眨得跟受惊的小鸡子似的。

岳明辉背着他也在看小弟,笑得不行。他们这一块儿没光,李振洋就看见黑乎乎一团子坐他前面乐得一抖一抖的,自己也跟着笑。然后台上开始放新人相识相恋的小视频,新娘子有点害羞,不住去扯新郎的衣服。那熊孩子这会儿可算是知道害臊了,只会傻呵呵地乐,把女孩儿的手揣到了怀里。

那两人交握的手在光下雪白,刺痛了李振洋的眼。他以前也老爱揣岳明辉的手,什么都不干也得扯着他。岳明辉有时候烦他,嚷两句干嘛呀,有时候就随他去,或者干脆买一送一,自己也凑过来拱进他怀里…人群骤然安静,主持人终于开始对新人发问。

“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吗?你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吗?”

李振洋心里一阵发紧,不假思索地按住了岳明辉的肩头。岳明辉波澜不惊,没有一丝讶异,依旧专注地望着那个方向。

台上的灯光慢慢消散,直到所有人消融在黑暗里时,他反手覆住李振洋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轻轻地握住了他。


END

-------------------------------------------

终于结束了…这篇真的弄得我元气大伤。

因为要承认带入了自己一点经历,没有办法不真情实感。年纪大了,分手不像小时候那样要死要活地从你身上剜骨割肉,而是手腕上拉了一小道口子,只流一点点血,眼睁睁看着它们昼夜不息地从那儿带走你的生命力和爱情。

小说肯定会比生活温柔一点,如果按照现实,这两个人在那通电话之后基本一辈子都不会遇见了。

哎,不过故事只是故事,大家不要太伤心啦。也请多多给我评论!(不要骂我!我错了!下次还敢!

写完这个休息几天,然后快快地把吸血鬼打怪那篇完结!加油!昨天bql的四个宝贝都好帅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5)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