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非线性逻辑


好久没写了,因为我最近谈恋爱啦。

ABO架空小短篇,不知所云的一发完结。


答案是爱情。

---------------------------


房间算不上狭窄,但对此刻的岳明辉来说,又显得过分逼仄了。他捂着口鼻,泄愤似的朝自己胳膊上一次性贴了半打抑制贴,依旧盖不住周身一缕泄露出来的檀木香气。


李振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默默捏紧了拳头。他听见自己说:“你就这么不情愿?”


岳明辉浑身都在发热,汗水从刘海的发梢滴落到他的鼻尖上,是冰凉的,又是滚烫的。


“不是我不情愿,洋洋,”他几乎有些哭笑不得了,“你怎么就…怎么会是Alpha呢?”


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岳明辉甚至觉得李振洋比自己都更像一个Omega。李振洋柔软,温和,总散发着淡淡的柑橘和薄荷混在一起的气味。他一直以为是某一款香水,私下里派助理帮他天南地北地寻,那几个夜晚,他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俯身去嗅那些精致的小玻璃瓶,就像在一片巨大的神经网络里抓取细枝末节的记忆。


那一场相遇像是电闪雷鸣的火光,又像是一望无垠的海。他能感到自己的四肢躯骸被在某种温暖的流体吞噬,李振洋遥远地在夜色下向他挥了挥手,然后就把他拽进了一片悬浮在城市上空的星云里。


离开酒会的路上他坐在车的后座,用额头抵着车窗玻璃沉默地思考。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他和寻常不太一样,关切地问了一句岳总,您怎么了?


岳明辉感受着深夜的寒冷透着玻璃一点点渗透进他的眼睛,开玩笑似的反问了他一句话。


“你相信灵魂伴侣吗?”


司机讶异地又看了他一眼,将车开得更加平稳,似乎是觉得他喝多了。


岳明辉平日里是不会问这种问题的。


小岳总对人向来文雅又克制,很难被什么东西冒犯到。他从小到大都是一个骄傲的人,但作为一个Omega,也并不会太虚张声势地去掩盖自己的缺陷和弱点。岳明辉平日里会礼貌地接受性别带来的礼让,也并不排斥别人将他当作某种需要小心拿放的珍贵瓷器——没有必要去徒劳反抗生理和社会,既然命运交托给他这一个角色,便只要出色地扮演好就是。


“我接受它对我的控制,唯有爱情不行,”他指尖发抖,对李振洋这么说,“你能明白吗,如果我爱你,我更愿意这是我的意愿,而不是信息素和荷尔蒙的控制,我不想像兽类一样在本能中失去自我,这样我会分不清。”


李振洋第十二次压抑住自己冲上去撕掉对方手臂上抑制贴的欲望,耐着性子问他:“分不清什么,分不清欲望和爱情?”


“不,不是,”岳明辉虚弱地摇摇头,又苍白地笑了,“分不清你在我眼里是李振洋,还是一个Alpha。”


小岳总竭尽全力想让自己显得体面一下,几乎是在恳求他了:“你愿意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吗?”


李振洋站起身,却没有挪动步伐。他知道如果自己离开,岳明辉会痛苦而安全地度过这一次发情期,也许在一周后又神色如常地与他见面,邀请他共进晚餐。他总是这样有条理,工作和私事泾渭分明,待人与待物思路清晰,这个世界上只有确凿的逻辑才能给他安全感,才能让他在这样柔弱的一副躯壳里,做几分钟凌驾万物的神。


“别怕,”李振洋只是走过去,“岳明辉,别怕。”


岳明辉睁大眼睛,被李振洋一把撕掉手上所有抑制贴,以及后颈上最要命的那一块。情欲混杂着柑橘和薄荷汹涌而来,他瞬间就站立不住,跌进李振洋的怀抱里。对方也出了一层薄汗,轻轻地喘着气,却很坚定地看他,在他耳垂落下轻轻的一个吻。


“你可以信任我,哪怕你想不通,但你应当信任我。”


他们在溢满了浓郁香气的室内接了一个不含欲望的吻。


“这个宇宙,只有一条非线性逻辑。”

评论(25)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