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7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

养育一个孩子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何况还是一个新生的吸血鬼小崽子。


岳明辉和卜凡第一次见面时,卜凡已经觉醒三个多月,整个人依旧处于一种充斥着杀戮欲和自我怀疑的暴躁之中。那时的岳明辉已经经验充足,了解一个新生血族所面对的一切问题,自信卜凡不可能比李振洋还要难搞。况且这个弟弟人高马大皮糙肉厚,道理讲不明白可以揍他,卜凡经受过几次发狂时被拎起来哐哐砸墙的恐惧后老实了不少,鲜少再去找北京市民的麻烦。


可李英超还是个少年人的身骨,他和卜凡都不敢对他动粗,怕一个没轻没重就把孩子给打坏了。岳明辉旁敲侧击地问过几次少年的身世,无不被警惕又狡猾地带过重点绕了弯子。这孩子长了一副不谙世事的面孔,心眼儿却比另外三个加起来都要多,见谁都笑嘻嘻地撒娇,一开口却又是一个明知过分却根本无法拒绝的请求。


所幸不知为何,这祖宗极黏李振洋,岳明辉不用去做一个恶人,也乐得放手。李振洋起先不冷不热,对岳明辉初拥了小崽子这一事实还耿耿于怀,可他毕竟是个心软的人,孩子委屈了几次便投了降。他没有岳明辉那么多的心思,直接问小孩儿父母在哪里,为什么会大半夜一个人半死不活地倒在巷子里,现在又要如何跟家里交代。李英超眨巴着眼睛避重就轻,说我和你们在一起不好吗,我要回去了一个人怎么过呀。


李振洋一晒,接着陪他一起看吵吵嚷嚷的动画片。他倒不是真关心他是否能够交代,只是直觉岳明辉有什么事在瞒着他。他骂过岳明辉滥好人,心里却明白这绝非事实。岳明辉下决定从来不会出于头脑发热,因此也绝不可能在街头看见一个快要病死的孩子,第一反应是把他变成一只吸血鬼——他甚至说不出来李英超当时具体的身体状况。与其说是在救这孩子,不如说他一开始就在寻找这么一个人。


他们之间曾经无话不谈,现在即使关系尴尬,也拦不住岳明辉那股啰嗦的劲儿:又被孟处摆了一道,他回来得跟李振洋说一通;出门遇见只大狗朝他吠了半拉钟头,他也要和李振洋抱怨一番。他在卜凡和李英超面前端着长亲和前辈的架子,在他面前还是从前大院儿里那个闲少爷。


因此唯独这事儿不和他絮叨,那说明必定和李振洋自己有关系。岳明辉知道李振洋已经怀疑起小崽子的身世,却依旧理直气壮,毕竟李振洋也一直不说他隔了快一百年找上门还赖住了的缘由。两只老狐狸心知肚明对方心里有鬼,却从不把这话从明面上撕开,平日里三缄其口相安无事,偶尔聊多了不小心说秃噜嘴,也极有默契地选择用上床解决问题,心照不宣地把这一页翻过去。

 




李英超几轮眼泪攻势终究是保住了李振洋没让他被赶出去。卜凡自然很不愉快,连带着小弟的茬也要找。他跟岳明辉告状这两个人半夜偷偷去协和的血库撬门,吃剩了带回来放冷库门都忘了关。岳明辉直乐,说你有没有意思,这小偷小摸的事儿有什么值得说的,你刚开始的时候还杀人呢!


“不是,老岳,你不知道洋哥把他惯的,要星星要月亮都能给小崽子安排上,你再这样放着不管,杀人也是迟早的事了。”


岳明辉更乐得不行,去揪卜凡耳朵:“我看你吃醋呢,小崽子跟你不亲,瞅着你跟瞅见鬼似的,你心里不乐意呀。”


“小孩子谁对他好他就待见谁,我不至于,”卜凡摸摸头顶盯着岳明辉,“你才吃醋了,你和我洋哥都那、那样了,他还跟小弟黏在一块。”


“是,我俩是有过一段儿,可那都不是过去的事儿了吗,他爱对谁好,我也犯不着拦着。”岳明辉承认得挺坦荡,卜凡心说你们以后动静小点儿再说是不是过去的事儿吧,有时候他半夜恨不得去小弟房里帮他捂耳朵。


“再说小超黏他,我也真不意外,你以后就知道了。”


卜凡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李振洋那顺风耳又找上门来了:“你俩又编排我什么呢?”


“你私自外出!不交房租!败坏风气!带坏小弟!”


他罗列起李振洋罪状倒不带结巴了,声音洪亮还带押韵。岳明辉在沙发上笑得缩成了一团,去踹李振洋:“你听见没!人凡子天天去中科院上班呢,你干嘛了你,除了捣乱就是犯懒,我欠你的呀!”


李振洋哼了一声,握住岳明辉的脚踝:“我主要负责在床上伺候你,还不够抵房租吗。”


岳明辉还没来得及不好意思,卜凡先拍案而起了:“你不要脸!”


“嘿!”李振洋又开始撸袖子了,“怎么说你哥哥呢,你俩有本事,以后你带孩子去,你让你大哥以后别半夜招我!”


“哎呦行啦,你打得过谁呀你在这儿撸袖子,”岳明辉挡在俩人中间,“你能不能别跟凡子说这些事儿,大学都没毕业呢缺不缺德你。”


李振洋一把揪住岳明辉领子提溜上楼:“行,我不跟他说去,我跟你说说。”


他反手关门,下一秒就把岳明辉亲了个七荤八素。李振洋不知这些年吃了什么灵丹妙药,大白天反而精神比夜里还好。岳明辉在有阳光的时候还是相对虚弱,自然无法招架这种降维打击。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剥了个精光。折腾半会儿,李振洋像一头求偶的猎豹一样对他亮起犬齿,非要在颠簸之间逼他承认。


“你说,洋哥床上伺候你,抵不抵得成房租?”


“你,你给我闭嘴…”


“抵不抵得成房租?!”


岳明辉惊叫一声:“行啦行啦我不缺你这点儿!”


“叫大声点,”李振洋坏心眼地去舔他耳朵,“让我凡弟弟听清楚,我把他哥哥伺候的多舒服,以后再找我茬试试。”


岳明辉又羞又恼,只能自己凑上去堵住这张喋喋不休的嘴。


--------------------

肉渣一点儿,嘻…嘻嘻

评论(13)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