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06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

第一个嗅出那是李振洋的人,其实是卜凡。毕竟才打了天昏地暗的一架,对方有几根头发丝儿都恨不得咬牙切齿地印在脑子里。他皱了皱鼻子,质问岳明辉:“你还把家里钥匙给他!”


他还在气头上控制不住音量,李振洋听力又异常灵敏,在楼下慢悠悠冲他喊话:“你可别冤枉你哥哥,是我走的时候从门口顺的。”


被夹在两个炮仗之间,岳明辉在大白天莫名打了个寒颤。他想见李振洋,又害怕那个要见李振洋的自己。卜凡看见他哥挠了挠自己的脖子,冲空气笑了一下。


“要不你让他走吧。”


楼下原本慵懒的脚步声突然静止了,随即大步迈上楼梯,那动静简直可以用爆裂来形容。李振洋冲进卧室,无视面色不虞的卜凡:“你再说一遍?”


卜凡要上来拉他:“你离他远点儿!”


李振洋从第一天进门看见这傻弟弟就不爽,见他护着岳明辉,心里又泛起一丝五味杂陈的怀疑。他也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二话不说就冲他亮出了獠牙。岳明辉被这两人弄得头痛,拎住李振洋的后领子把他往边上拽,把李英超吓了一跳,怯怯地叫了声洋哥。


小崽子从第一天起就黏他,他也不好意思对人翻脸,抿了抿嘴唇回头看岳明辉。岳明辉被他盯得心里发毛,讪讪道:“哎哟,行啦,你自己数数身上背了多少条人命,我这儿拖家带口的不容易,就不能饶了我吗?”


李振洋被他气笑了:“我被这傻大个打成这样,合着是我欺负你们这一屋子人呢?”


卜凡还在那儿火上浇油:“你活该!”


李振洋嘿了一声就开始撸袖子,岳明辉一边按住他脑袋一边冲卜凡:“你赶紧走!还嫌这儿不够乱呢,真以为你洋哥较真起来你是他对手?”


“谁是我洋哥!”


“谁是他洋哥!”


岳明辉默默想这俩人还挺默契。卜凡吼了这一嗓子,气呼呼地扭头就走,李英超也机灵,跳了起来哒哒哒跟上去。他还是有点怕卜凡,却本能地清楚这屋子里剩下的二人要更棘手一些。李振洋没了给他耀武扬威的后辈,整个人又软和下来,去碰岳明辉脖子上的伤口。


“你疼不疼,哥哥。”


“你说呢,我给你来一下子?”


你也就嘴上厉害,李振洋心里默默想,看岳明辉还是一点儿没有生气的样子,接了一句:“我挺疼的,我骨头都断了。”


这次轮到岳明辉被气笑了,骂李振洋不要脸,你自己老老实实的凡子能跟你过不去?骂完又想来问:“怎么你还手下留情了,心疼我弟弟呢?”


李振洋冷笑了一下:“我是真打不过他。”


岳明辉本以为他在开玩笑,哈哈笑了两声,却发现李振洋这次并没有陪着他一起笑,心跳漏了一拍,听见自己笑声的尾巴摇摇曳曳地消散在空气里。他张嘴想问怎么回事儿,话刚从嗓子眼滚到舌尖又停在那里。他说不准自己该不该再去问李振洋什么,也说不准该不该把这个人留在这里。


他们已经认识一百多年,够发生太多故事。岳明辉年轻的时候,觉得有爱情就足够了,吃了几次教训之后知道,这个世界上也有爱情做不到的事情。爱情无法消抹记忆,无法度化罪孽,爱情也不会把他们彼此带回初见时的心无杂念惊鸿一瞥。当初是李振洋先走的,他后来直接去了英国,自己也认为不亏欠李振洋什么。但他还是忍不住心虚。他无法确定李振洋的心思,他害怕他鼓足勇气走回原点,李振洋却早就向着别的地方一往无前。


“噢,”他听见自己说,“那你以后别招惹他了。”


李振洋太清楚他在想什么了,他看岳明辉,就像隔着玻璃去看一轮月亮一样清楚明白。岳明辉永远是这样和和气气不争不抢,永远要笑,永远要把过错揽在自己身上。但他也永远不会面对,他逃避一切可能存在的冲突,默默把情绪关在一个封闭的自我里互相撕扯。李振洋愤怒地想要大叫,想要立刻将他摁在床上收拾一顿,最好操得他开始求饶,操得他开始对自己放肆地说一些实话。然后他可以去吻掉这老妖怪的眼泪,问他,岳明辉,你累不累呀。


但他没有。他只是去牵了牵岳明辉。李振洋有一双漂亮的手,手指永远干燥而温暖,还有在光下亮晶晶的指节。岳明辉看了许久,承认自己有一些心动。他抬头问:“你这些年去哪儿了?”


“我在南方待了一段时间,然后去了欧洲,”他看到岳明辉惊讶的神色,补充道,“我去的时候你已经回来了。”


“你倒是知道不少。”岳明辉嘟囔了一声。


李振洋叹了一口气,意识到现在还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哥哥,我没开玩笑,我真打不过卜凡,我被人暗算了。”


岳明辉啊了一声:“还是那些人吗?”


“我说不好,过太多年了,我闻不出来,”李振洋摩挲着他的手指,露出一副予取予夺的表情,他知道岳明辉要心疼自己了,“他们找了罗马教廷的人,我现在状况很糟。”


果不其然,刚刚还扬言让卜凡把他赶出去的人瞬间变了脸色。岳明辉立刻下了床,走到门口又顿住,焦虑地转了两圈,仿佛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似的。他回头看一眼李振洋,对方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眯着眼睛看他,似乎毫无关乎性命的担忧。


“你也不知道害怕!”


“我怕什么,我能怕这个?” 


岳明辉看这孙子又开始嘴硬,忍不住要吓唬他:“回头把你抓去,关起来,你都不知道那些意大利人多变态,让你哭都哭不出来!”


李振洋笑了一下,眼里没了温度。


“我早就哭不出来了。”


评论(6)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