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0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卜凡下班回来嚷嚷着是不是小弟把厨房点着了,往里一钻才知道是岳明辉作妖。他不知怎么心血来潮想吃一道菜,对着菜谱研究许久,还把流程在手背上打小抄,结果还是做砸了。


卜凡一来,天下太平。岳明辉乐得帮人摘菜剥豆打下手,还不死心地一直瞟他弟弟,好像多看几眼就能把厨技转移了似的。


李英超正处于对食物反感的易敏期,显然捧不了这个场。不仅如此,他还要扒着沙发背对岳明辉做出一个表达恶心的鬼脸。岳明辉觉得小孩要一点点教育,于是哄他,你来吃个果子,大枣,新鲜呢,一点都不恶心,你咬一口来宝宝,不好吃我让你凡哥给你跪下。


小弟眼神一亮,显然在吃东西和搞卜凡之间进行了一番激烈挣扎。卜凡气得快厥过去,指着岳明辉大骂让他别放屁了,有这个闲工夫帮他把大蒜剥了。


岳明辉哦了一声就去掰蒜,突然整个人就软了,砰的一声往地上倒。李英超嗷得一声就扑过来把岳明辉往外捞,卜凡当时也傻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跳起来捏着鼻子把大蒜往窗外扔:“你妈什么毛病,这玩意儿买回来做菜!”


“那你还让他碰呢!”李英超虽然弄不懂为什么卜凡把过错怪到蒜身上,声势却是要虚张一下的,“你把我岳妈妈弄死了!”


李振洋一进门就听见这石破天惊的一句,差点把自己呛死。他快步进客厅,看见岳明辉瘫在沙发上喘不上来气儿,冲卜凡翻了无数个白眼儿后眼前一黑晕过去了。卜凡还以为这白眼是因为岳明辉噎住了,在旁边声泪俱下地说我不是故意的哥哥我是真的没反应过来。


李英超小嘴叭叭的也不带停,在边上叽叽喳喳,搞得整栋房子鸡飞狗跳。李振洋被他们弄得贼烦,在屋里转两圈闻了闻味儿,算是知道捅了什么篓子,哭笑不得地拍了卜凡后背一巴掌。


“行啦!让老岳躺会儿就行,出不了人命。”


卜凡回头看了他一眼,整个人都松了口气。他虽然平时和李振洋不大对付,关键时刻还是对这个哥哥比较信服,不仅如此,做事也很有调理,还知道爬起来去厨房把烧糊的锅给涮了。李振洋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低头却看见李英超还蹲在那儿看岳明辉,他觉得好笑,问:“你看什么呢,我说没事儿你不信呐。”


李英超一撇嘴:“那我看一小会子。”


李振洋索性在他身边就地坐下:“得,我陪你一起看着。”


两人沉默一会儿,李振洋又开口了:“你就这么喜欢他啊。”


李英超冲他翻了一个白眼——和岳明辉刚刚才一模一样:“又不是你那种喜欢。”


李振洋心里一乐,原来你看得出来我喜欢他呀,好,没白疼你。想了一会儿又觉得不对劲,我这种喜欢怎么啦?见不得人啦?于是他决定揍小弟,可还没动手呢李英超又开口了:“我就觉得岳叔挺不容易。”


孩子叹了一口气,把脸凑到岳明辉脖子窝里,抱住他像小动物一样蹭了蹭:“我好想他能开心点哦。”


李振洋坐那儿抱着膝盖,心想他确实不开心的时间够久了。




 

小孩发表一番爱的感言后就跑上楼和他凡哥抢电脑玩儿去了。李振洋就一直守在那儿,直到过了十几分钟岳明辉醒了,刚睁眼就打了个喷嚏。李振洋噗嗤乐了,去扶他,问他渴不渴,要不要喝一点水。


岳明辉摆手说不用,似乎想了想还是觉得丢脸,索性一头扎到靠垫里试图闷死自己。


“你干嘛呀,”李振洋笑得不行去扒拉他,“你这事儿又不是第一次干了,你还记不记得咱俩在北平那会儿,你有天说想吃炸酱面,又吃不了太多,我说带你去尝两口吧,你刚坐下就自个儿剥了一个糖蒜,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你就趴下了,后来我骗掌柜你喝多了把你架出去,合着你忘啦?”


“还有这事儿呢?”岳明辉真忘了,这一听更是臊得慌,只想抽自己嘴巴子,“你怎么还记着。”


“我回忆回忆峥嵘岁月不行吗,”李振洋凑过去亲他,“你就是不爱我提以前的事儿,是不是?”


岳明辉被他亲得哼哼唧唧的,并不想睬他。


“行,不爱听,”李振洋点点头,坐上沙发把他脑袋揣到自己怀里,“不爱听拉倒,你就自己憋着吧。”


“哪儿跟哪儿啊,”岳明辉在他怀里拱了两下,觉得怪舒服的,“我跟你说,洋洋,我得跟你谈谈这事儿,以前的事真别提了,你回来了挺好…咱俩的事儿先搁着,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些人我其实也知道点…我们先把这事儿给了了,回头再说别的…”


“怎么解决呀,都快追了我一百年,除非你这罪魁祸首送上门去,”李振洋刚说完,意识到岳明辉确实有可能干这事儿,立刻厉声道,“我警告你啊岳明辉,你想都别想,不可能。”


岳明辉可不屑了:“你别用你那脑子揣度我行不行,我死了你还能活吗?”


李振洋又乐了,还得忍着:“臭美吧你!”


他搂着岳明辉觉得开心,有许多话想说:“你现在这小日子过得还挺好,工资拿着祖产花着,孩子都凑齐了,你不知道,小弟多心疼你,刚蹲这儿老半天不肯走,亲生的也没这么孝顺。”


他本以为岳明辉会应和两句,没想到他却沉默了。敏感如李振洋,自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他又想到了小弟神秘的身世,不由自主皱起了眉毛,怀疑地问:“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你别蒙我。”


岳明辉在他怀里僵了一下,不自在地揉了揉耳朵:“你别问了行不行。”


李振洋自然没那么好糊弄,可岳明辉开始用撒娇来转移话题。他自然抗不住这个,被这老妖怪撩得心痒痒的,一把扛起就往房里溜。


锁门的时候他想,小孩儿们都干嘛呢?哦,带着耳机打游戏呢。


那不用忍了。


他冲岳明辉露出一个流氓的微笑。


----------------------------------------

啊啊啊8.30了!

祝四个宝贝们出道顺利啊!

终于从BC221正式变成ONER,好爱你们,要开心健康。


评论(11)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