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3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爱意可以让人变得透明。


当一个人被爱意灌满后,就再也不是一具温热的躯壳了。变得像冰雪,变得像玻璃,变成一尊水晶的人像。只要给一束光,能折射出千万个星星。


岳明辉在和李英超对视的那一刻,从他的瞳孔里清楚地听见了水晶破裂的声音。


本来不该这样的。


岳明辉想。




 

他第一次见到小弟的时候,想到的是世间居然有这样漂亮的眼睛。


岳明辉是嗅到了熟悉的味道才追过来的,卜凡跟在他身后警惕地张望四周,雨水顺着他们的脖子滑进衬衣里。那个孩子倒在地上没有一丝恐惧,只是盯着岳明辉。他身下的水潭在暴雨里愈来愈大,仿佛是一滩没有颜色的血液。


岳明辉能听见他心脏薄膜的颤动,能看见他的双眼逐渐失去焦距。雨下的太大,那一股若有若无的气味又被冲散了。他看着这张毫无李振洋家族特征的脸,开始怀疑自己之前的判断,想着要不要把他丢在这里转身离去。就在这时,仿佛什么神迹似的,李英超的眼睛里重新燃起了一道光,冲岳明辉露出一个纯真的微笑。


就是这一个笑,瞬间把一百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李振洋拉到了这个巷子里,和那张苍白娇嫩的脸庞叠成了重影。岳明辉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就冲上前去把他抱到自己怀里。李英超全身冰冷,死死地搂住岳明辉的脖子,贴在他耳边声若蚊蝇。


“救救我。”




 

人生第二次割腕放血,他不可避免地再次想到李振洋。他注视自己血液的颜色,恍惚觉得这是一场赎罪,力量在不断流失,心里却突然暖和了起来。他莫名相信这次可以好好对待这个孩子,可以拥有一个和上次完全不一样的结局。


有时候卜凡都觉得,岳明辉注视小弟的眼神简直可以称得上虔诚。他被内疚折磨得太久,突然抓住了一根能把他拖出深渊的绳索,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整颗心都攀附上去。那次失血过多昏迷醒来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想到李振洋,只看到李英超一张关切的脸,满心都是欢喜,觉得怎么都值了。


小孩刚觉醒的那几个星期闹点小脾气,不肯喝血,卜凡和李振洋都没辙,只有他能花一个晚上坐在旁边哄,骗他捏着鼻子慢慢灌。李英超敏感得像小动物一样,自然知道大家长对谁最偏心,后来不管是欺负卜凡欺负李振洋,还是溜出去玩的时候捅了娄子,只要摇一摇岳明辉的手,天大的事情都能被庇护下去。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对岳明辉来说,之前追着李振洋不放的那家小尾巴远不如罗马教廷令人恐惧。他早在英国就领教过对方厉害,这些年打探消息,全球也只有几个西方的大宗族能和这些宗教屠夫略微抗衡。


他那天听李振洋和他诉苦的时候只以为是国内那些小角色找麻烦,忖度一番,回头去给孟处卖个好,要几个得力的帮手,一绝后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李振洋多年的了解又让他多了一个心眼,觉得这人向来死要面子报喜不报忧,遇到事还容易里外拎不清,说不定节外生的枝他自己都没发觉。于是他跟了李振洋几天,意识到墨菲定律又一次该死地在自己身上应验。


比李振洋想得糟糕,比他自己想得糟糕,这事儿整个糟透了。菏泽医院的事情背后其实站着罗马教廷,而这恩怨也并非李振洋以为的那样简单。岳明辉去查在职人员的航班,发现大半个教廷的人马都空了,全飞到了中国。这样大的手笔他只在四十年前德克萨斯州一次大清洗时见过,如此针对李振洋这活了区区一百年的小人物,让他不禁怀疑这厮是不是炸平了圣彼得堡大教堂。


好在教廷并没有和国内那家人联系上,他们无法确认李振洋的具体身份,只是模糊地知道他的气味和去向。岳明辉花了这么多天去想对策,其实只是不想承认一个刚开始就从他脑子里冒出的念头。


他其实可以拿小弟去换李振洋。

 




这事儿压根不用跟李振洋提,想都不要想,甚至连卜凡都不会同意。岳明辉在犹豫,于是他那一面逃避的人性又开始显现了。他放任小弟和李振洋黏在一起,放任两人关系好得如胶似漆。他甚至会幻想,真到了那一天,说不定李英超能主动去帮他洋哥挡下那发银色子弹。这个丑恶的念头让他唾弃自己,岳明辉绝望地发现命运的诅咒依旧没有远离:他谁都救不了,他谁都无法放弃。


他开始躲闪小孩水晶一样澄澈的眼神,这种躲避太过明显了,有一天小弟直接把他拦在门口,问岳明辉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是不是后悔把他带回家。岳明辉内心简直在滴血,弟弟认真的神情和李振洋过于肖像,那是一副双重的枷锁在捆绑自己。


“没有,干嘛要后悔,”岳明辉听见自己说,“你还小呢,你可懂事儿了。”


李英超不信:“你躲我,你就在躲我,我凡哥都问我是不是又捅娄子了。”


“你凡哥上次还说他要被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了,你信他干嘛呀!”


小弟被他逗得一乐,说行你出去吧。结果在岳明辉心虚地推门时又折回来,从背后刷得抱住他的腰。


“老岳,岳明辉,你有话别憋着,”小孩小心翼翼的,“你要是嫌我烦了,你直接跟我说,我改好不好。”


岳明辉拍拍他的手臂,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不想走,真的,我还没机会报答你呢,我舍不得洋哥和凡哥,我最舍不得你。”




 

岳明辉恍恍惚惚地想,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小弟哭呢。


这家里两个看起来最不好惹的人比谁都多愁善感,有一次卜凡突然哭着下楼去客厅茶几上找抽纸,吓得岳明辉在边上拿着报纸一动都不敢动,一问才知道他们仨一起看了一部爱情电影,楼上的纸都被李振洋用完了。


小弟永远笑嘻嘻的,装委屈卖乖的时候都挤不出一滴眼泪。他所有的眼泪好像都攒到了现在,拽着门框哭得鼻子一抽一抽,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岳明辉此时双腿重若千钧,他好怕那么多的眼泪要把孩子眼睛里的光都冲走了。


就在这时,卜凡突然出现在小弟身后,他温柔又坚定地把小弟的肩膀掰过来朝向自己,抱着包抽纸给他擦。他像李振洋那样拍着背给弟弟顺气,还穿着背心,微微驼着背去看小弟的眼睛。


“弟弟,你看我,你别哭。”


李英超透过模糊的视线去看他,整个胸口都是湿漉漉的委屈。


“你要相信老岳,好不好,别哭。”

 

---------------------------------------------

哇谢谢大家!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多了好多读者,看来之前我卖惨卓有成效,有好多朋友留言开始讨论剧情啦!感谢感谢,我超级开心的。

我看评论,最近灵岳涨势有一点猛啊…

不过这篇文就是纯纯的母子情罢辽(不是),岳一开始觉得弟弟是他的赎罪,弟弟也是把岳当亲人,没有别的感情线别紧张。

我居然把剧情圆上了…卜可思议

总之谢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评论(25)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