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16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好久没回来,变了,”那人低沉地说,望了望岳明辉,“北京人?”


“啊,”岳明辉点头,弯了弯眼睛,“您那会儿恐怕不这么叫。”


那人笼着袖口抽了一口烟:“从大明就这么叫,中间改过一段儿?没印象。”


岳明辉整个人的神经都绷紧了,他甚至怀疑再多等一秒自己就要从脊柱炸裂开来。那人还是没看他,看了会儿河里的月亮,兀自说:“回吧,晚上凉。”


嘴上这么说,却一点儿没挪窝。岳明辉摸不透他想干什么,试探地撑了撑手臂做了一个预备动作。还没等他翻回桥面,那男人一阵风一般贴近了他,这个动作本该让他阴冷,却莫名产生一丝熟悉感。岳明辉惊诧地再度望向他的脸——不,依旧陌生。


那人两手握住岳明辉的肩,似乎在端详什么似的。片刻,他轻笑一声,摇了摇头。男人放开了他,转身走了。他的背影很快融在黑夜里,只剩下地上丢弃的烟头还冒着一缕薄薄的青烟。


岳明辉愣了半晌,向着与他相反的方向回家了。他这时才注意到自己背后的衬衫已经被冷汗浸湿,风一吹带来入骨的寒。




 

李振洋坐在房间的飘窗上一直看着巷口,直到岳明辉慢慢走来。


他看着岳明辉黑夜里的身影,小小的,边界是模糊的。他知道岳明辉心里有事儿——搁谁碰上心里都不可能没事儿。这人在两个弟弟面前胸有成竹,在自己面前虚怀若谷,大半夜却自己跑出去溜达,手里还有烟,李振洋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


把自己放在保护者的位置,做的却是殉道者的事情。


李振洋活得没有他那么久,也并没有读过那么多的书,和岳明辉斗嘴却能输赢各半。岳明辉有时候是让着他,有时候是自知理亏,也不是非要掰扯出什么真道理。李振洋也不容易急眼,最多隔着屋门吼两句,一见到岳明辉又不自觉地开始笑。他们之间互相亏欠许多,也深爱许多。早就懂得了用不着把彼此算到一分一厘。


因此他就算看不惯,也说不得什么。他知道总归是要给岳明辉留下一点空间,哪怕这意味着不够信任和自我牺牲。李振洋在岳明辉出门的这段时间甚至想,把两个小崽子扔下,他可以陪岳明辉走。反正已经找到了李英超,他现在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任何不甘和留恋。不管是一起活着还是一起死,他都愿意,他特别愿意。


岳明辉走过拐角了,他掐掉了烟,还神经质地闻了闻自己的手指和衣袖。前段时间小弟管他管得很严,闻到一点烟味就要吱呀乱叫,还威胁岳明辉把他送的打火机还回来。


李振洋问小弟干嘛老和你妈过不去,小弟腰杆子一挺义正言辞地说抽烟有害健康,李振洋问他你是不是傻,你知道这老妖怪多大年纪了吗,拿活人那套管他?小弟涨红了脸说要你管,反正岳明辉听我的。李振洋说是是是,上辈子欠了你。心里被这话吓了一跳,怕自己不小心说出来了实情。


岳明辉越走越近,他突然飞快地折了一架纸飞机,直直地扔下去朝他脑门撞过去。


那人被他吓了一跳,抬头正好看见窗口那颗圆乎乎的脑袋。李振洋最近没钱染头了,整颗头都掉色掉得发白。他趴在自己胳膊上看岳明辉,在两人目光相撞的那一刻,把手抽出来比了一个心。


岳明辉抿着嘴笑了,拾起纸飞机轻手轻脚地进了屋。李振洋看出来这是他几天里第一个真心的笑,在他进房间之前就张开了手臂准备给他一个拥抱。岳明辉进来看见他这傻样儿更乐了,笑得眼睛都眯了走过来抱住他,把头搁在他的颈窝。


“你今天晚上这么老实呀。”


“这不是给你一个不老实的机会吗。”


岳明辉叹了口气:“李振洋,你亲一下我。”


李振洋照做了,单手扣着他后脑勺去吻岳明辉的嘴,一点点撬开他的唇舌。岳明辉被亲得舒服了,含含糊糊说了句什么。李振洋压根没听懂,却奇迹般地猜到他是在问小弟和卜凡,答他:“玩儿游戏呢,还能干嘛。”


岳明辉轻轻推了他一把,唇上还有水渍。李振洋盯着他舔着自己嘴唇的舌尖,心里一阵发痒。人在这种时候总容易失去理智,他突然没来由地说了句:“咱私奔吧。”


“去哪儿啊,”岳明辉漫不经心地搭话,“要不我们去德州吧,你知道吗,他们和罗马血海深仇…”


“……”


李振洋一腔少年情怀喂了狗,去揪岳明辉的耳朵。岳明辉耳朵上全是洞,叮叮当当挂了一堆首饰,被他一扯吓了一跳,哎哎叫着把脑袋往他手心里凑。李振洋便转手揉了揉他的头,说我出去一趟。


“大半夜的你去哪儿啊。”


“你去哪儿我去哪儿呗。”


岳明辉被他这话一噎,没好气地让他快滚。李振洋说我偏不,然后说他这几天感觉有人跟他,他得趁着晚上瞧瞧是不是他的错觉。说罢他又警告岳明辉别跟着他,那帮人要知道岳明辉还活着指不定就要像疯狗一样扑上来。


这话一出,岳明辉不答应也得答应了。李振洋心事沉重地下楼出门,走到楼下时突然听见岳明辉在楼上轻轻地喊他。他回头,只见岳明辉拿着那架纸飞机朝自己投了过来。


他伸手去接,没有接到。纸飞机歪歪斜斜地朝他怀里冲过来,撞在他的左心口。带着他那些沉重的心思,轻飘飘地落地了。


------------------------------------

打仗归打仗,先给苦命小情侣谈个恋爱的时间

好喜欢这两个小孩啊

评论(15)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