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19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孟晓华老远就看见岳明辉乖乖坐在自己办公室里喝茶,背后冷汗一下就下来了。


他现在算是看透了,这人看着斯斯文文通情达理,一张嘴就能让他整整加班半个月。以前让他每个月过来签个到都要推脱半天,最近点卯比门卫都积极,必然是事出有妖。上个季度的优秀公务员孟处长抱着暖壶后退几步,心想今天提早下个班得了。


然而他忘了岳明辉这妖物五感极佳,刚动弹一下这人就转过身笑眯眯地盯住了。孟晓华只得磨磨蹭蹭走过去,热情地与他寒暄:“难得难得,老岳,难得有空来啊。”


岳明辉被他噎了一下,又行云流水地露出官方程式化微笑:“孟处长近日身体不错?”


“极好极好,”孟晓华可能在心里骂了一百八十句,为了维持一个微笑挤得满脸褶子,“你也好?家里各位都好?”


他们如此虚情假意地互通往来,持续一刻钟后终于都累了,两败俱伤地无声对视。于是岳明辉果断放弃举起了白旗:“老孟,你帮我个事儿。”


孟晓华心想可算来了,面上依旧波澜不惊:“你先说来听听,不然我也拿不准。”


“你们当年砸了我一套四合院儿,”岳明辉合着手说,“是有这回事儿没错吧。”


“我的天,岳小少爷,”孟处没想到他说的是这事儿,愕然极了,“这还是哪年哪月的事儿啊,再说不是赔了一套宅子吗,您瞅瞅北京现在的房价,这会儿还惦记着这个就太不仗义了…”


“您打住!”岳明辉听得头大,“谁要房子了!我是想问问,四九年后你这个局子是从哪儿来的?之前和谁交接的?”


孟晓华被问住了:“这还真说不准,那会儿估计归警卫厅管着呢…问这干嘛呀!”


岳明辉一个跃步握住了孟晓华的手:“老孟,我得找个东西,朋友一场,你帮帮我!”

 




“合着就是这么帮你的呀,”李振洋靠着巨大的档案柜嫌弃地捂了捂鼻子,“把人扔仓库来是怎么回事儿啊。”


“你快给我闭嘴吧,”岳明辉已经蹲着翻资料翻了一个小时,“特处七十年的档案库,你以为谁都能进吗?你狗鼻子不是灵吗?闻闻啊!”


李振洋还没回话就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猛晃脑袋,心想连当年东西寄没寄到都不确定,在这里找真是大海捞针了。可确实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叹了一口气蹲下来,认命般开始飞快地翻阅文件。


全北京城的妖怪档案都在这里了。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看别人家的八卦,只能粗略地扫一眼时间缩小年份范围。又过了一小时左右,岳明辉仿佛听见李振洋遥远地叫了一声什么,便扬着嗓子问他:“找着啦?”


“没有!”李振洋不知道在那个旮旯角落,只听见他的声音,“没事儿!”


岳明辉一听就知道这是在蒙他,但他现在被浩如烟海的旧档案弄得头昏,就暂时没去追问。俩人从傍晚一直找到深夜终于双双宣告败退,一起骂了一顿孟晓华,相互搀扶着走出漆黑的档案库。


岳明辉在路上边走边想,还是觉得不对:“你刚刚叫唤什么?”


李振洋明显在憋笑:“没啊。”


岳明辉懒得和他废话,伸手去他兜里掏。李振洋哎哎哎躲了半天投降了:“行啦,我是找到点东西。”


他掏出一叠泛黄的纸:“岳明辉,你可以啊。”


岳明辉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明白这是什么之后耳朵噌的开始泛红,二话不说就和李振洋打起来了要夺。李振洋又好笑又心酸,费好大劲把他摁住了问他:“你图什么,你写了这么多没打算要我看,你图什么呢?”


“我图我高兴不行啊!”岳明辉依旧嘴硬,“你快给我拿来。”


“拿来也没用,我刚刚都看完啦!”李振洋快乐地笑眯了眼,凑过去亲了亲他不断翕动的眼皮,“你是不是想我?是不是离不开我?”


岳明辉拿他没办法,一边点头说是是是一边试图从他怀里挣脱,结果一抬头看到李振洋眼睛湿了,又不知所措地呆住了。李振洋吸了吸鼻子,趁机又把他搂到怀里:“你怎么知道我就吃这套呢,你太贼了岳明辉。”




 

岳明辉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只好拍拍他的背。李振洋抹了下眼睛把那叠信揣回兜里,拉着他往前走。嘴里还没完没了的:“你看你当时多难受,我警告你不准再干这事儿了,有什么事咱一起担着知道吗,你就是个傻…”


他突然噤声,因为被身边的人拦住了。岳明辉感受到一股异常熟悉的波动,整个人都进入极度戒备状态。李振洋眼睁睁看着他的眼睛从黑色变得血红,对空气低吼了一声:“出来!”


李振洋心说完了这人估计是被絮叨傻了,下一秒就有一个黑影从天而降,吓得他嗷的一嗓子叫了出来。岳明辉捂着他的嘴把后半段儿尖叫捂死在摇篮里,对黑影厉声问:“你到底是谁?”


“别找了,”那人咬字怪异,走到光下露出一个岳明辉熟悉的面孔,“早就查过那间仓库的的反应了,东西不在那儿。”


岳明辉心里莫名很安定,却依旧警惕地望着他:“要是不打算告诉我你是谁,下次就别怪我动手了。”


那人先愣了一下,随机爆发出一阵笑来。他轻松地举了举手做出一个投降的姿态:“明辉,你真的不记得我。”


岳明辉心里涌出一个模糊的答案,不敢置信地看着他。


“小王爷,我是你的长亲。”

-------------------------------------

越写越OOC…

评论(18)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