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22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Beyond the sacred page I seekThee, Lord


My spirit pants for Thee, O living Word


祈远安静地坐在他右手边,温顺地注视着唱诗班孩子们幼嫩的面孔。他的眼神和一个慈爱的父亲并无二样,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彼此的嘴唇后面藏着尖锐的獠牙。这是岳明辉第一次踏进教堂,他浑身不自在,谨慎地盯着悬挂在头顶的十字架,耳后滑下一滴冷汗来。


“你不用怕,”祈远的声音在童声吟唱里模糊不清,“它不会伤害你。”


“那可不好说,”岳明辉意有所指,“我家那位现在还虚着呢。”


祈远笑了一下,像是原谅他的小孩子脾气似的:“银弹,圣水,阳光,那些可以伤到你,它不会。”


他指了指巨大的十字架,一抹阳光透过彩窗洒进来,正好铺在了祈远的身上。他波澜不惊,仿佛这只是一阵无足轻重的风一样:“神不会伤害你。”


岳明辉屈着手指抓了一下长椅的边缘:“因为它根本不存在,是吗?”


祈远转过头深深地看他,孩子们唱完了最后一句歌词,被神父带着穿过走廊,向父母的怀抱里奔去。大门逐渐关阖,他们在教堂的最角落感受到那一丝光线逐渐消失,空气里的气氛瞬间剑拔弩张。


“可我们存在,”祈远静静地把两只手叠在了一起,“既然黑暗存在,神必然存在,这就是证明。”


“对,是唯一的证明,”岳明辉嗤之以鼻,“你就靠这个让梵蒂冈买你的账?”


“他们信不信也不重要,”这个曾经熟悉的男人以一种陌生的神情劝诱他,“明辉,你很聪明,你不会不知道教廷想要什么。”


想要什么?岳明辉说不出话来。想要当众处死一个吸血鬼,想要给失落的真十字架一个曾经存在过的证明,想要让信徒见证神迹?你看,恶魔真的存在,神在他们背后保佑你。


“下个月十号,我们要在梵蒂冈看见他。”


他的指节被他攥的发白:“我不可能把李振洋交出来。”


祈远摇摇头,站起身来目送岳明辉破门而出的背影:“你不懂教廷。”


岳明辉猛地回头,大门在他身后应声而开,雪白的阳光像风暴一样浸透他的全身。他依旧是曾经小王爷的模样,可再没有那一副娇纵又天真的神态了。长大成人的岳明辉和祈远隔着两百年遥遥相望,如同曾经那一个平常的午后,祈远用目光无声地劝他放弃那枚果子,快些转身离去。


“是你不懂爱情。”




 

家门口那条街种满了榆树,夹杂了两株银杏,铺了一地金黄色的落叶还没有收拾,踩上去沙沙作响。卜凡今天没赶上班车,索性走路回来,他前几天刚去剃了发,一头青茬圆溜溜的,看起来就有些不好惹。


就不该听理发店那人忽悠,他忿忿想,真冻得慌。


这股寒意进屋时被暖气驱散了一会儿,刚走几步又乍生起来。家里跟遭了佛爷似的,到处都是被翻出来的物什,从楼上到楼下堆满了一年四季的衣服,二楼栏杆上还吊着一双鞋。卜凡大喊了几声岳明辉,听见有人应他,心放下来些许,很快又开始不安了。


“干嘛呢老岳!”他冲二楼叫唤,“也不能这么糟蹋东西啊。”


岳明辉和李振洋房里传来一阵兵荒马乱的响动,随即弹出一个脑袋:“我收拾呢!”


“没见过这么反着收拾的!”他手闲不住,把沙发上几件衣服给叠了,又觉得不对劲,“不是,你这是收拾家里还是收拾跑路啊?”


“我当然收拾跑路!”岳明辉蹬蹬蹬下楼,抱着刚叠好的衣服又冲了回去。卜凡跟上去一瞧,嚯,全家人的行李箱都躺在岳明辉屋里了,连小弟刚买的海贼王箱子都没放过。


他犹疑着开口,心里闪过一丝不那么好的念头:“你这是…不是,至于弄这么些箱子吗。”


“你不知道你洋哥矫情啊,”岳明辉往空箱子里一股脑儿乱塞,“他一天能换八套衣裳,早上和晚上穿重了样儿都得发火。”


“哥哥你…”卜凡急了,从他手里夺过来,“你等会儿!你把话说清楚!”


“凡子,”岳明辉一屁股坐在地上,想从兜里掏烟,想了想又算了,“我也不费劲解释了,北京真待不住了,再待下去,你和弟弟我也保不住。”


“我不管你去哪儿,”卜凡在他对面坐下了,眼神分外执拗,“你给句准话老岳,你们还回不回来了?”


岳明辉抿了抿嘴唇,沉默地偏过了头。




 

他们第一次相遇时并不是这样的,可兵荒马乱的程度也不相伯仲。卜凡这辈子没这么愤怒过,四个人气喘吁吁地驾着他,却没半个人问他为什么委屈。直到岳明辉进了屋,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这弟弟都快哭了,还不把人放下?”


他不解,为什么偏偏是自己遭了这样的灾祸,为什么他是受害者却要被所有人提防,为什么他一个以前见了小猫小狗都要退一步怕吓着的人,如今却这样渴望嗜血和杀戮。


“没什么为什么,弟弟,”岳明辉关了门,屋里只剩他们两个,给他分了一支烟,“没道理的事儿多了去了,比你有福的不少,不如你的也挺多,事已至此,咱不得活着吗?”


他抽了一口烟,气管被呛得生疼:“你也是这样的吗?”


“这可真说不好,”岳明辉一笑,“但我也不在乎了,咱俩商量个事儿吧,凡子,你以后就住我那儿,我得管着你,但我也能不让这些人再这样对你。”


他说的那样轻巧又熟稔,仿佛早就习惯了把所有人藏在自己的羽翼里。


“你先甭管这些,照顾好小超,孟处拿了我这么多年好处,肯定不会亏待你们,”岳明辉疲惫地靠在了床沿上,“李振洋呢?都这样了还到处跑。”


“接小弟放学了,”卜凡答他,心里却一揪一揪的疼,“哥哥,你答应我你们都能好好的,行不行?我和小弟等多久都没事儿,你给我们留个念想。”


岳明辉看了看他,抬手和他对了个拳。


“答应你,别担心。”

 




他看着卜凡,突然意识到他和祈远两人眉眼还有些相似。岳明辉思索一番,发现祈远也是鲁地人士,不合时宜地笑了一下。也就是这个笑,又勾起来一些有关祈远的回忆。


那人和父亲在后花园的池子边看鱼,岳明辉先前顽皮,爬上了亭子边的榆树,躲在茂密的树荫后不敢出声。老王爷说了句什么,问祈远,你真就这样无欲无求,什么都不想要?


他想起来了祈远回答的那句话。


“我愿为万世开太平。”


评论(9)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