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24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巴黎是美的,尤其对于两个狂徒。他们在法国待了两个星期,切断了一切通讯方式,真真切切地只拥有着彼此。这种时刻就像一键清零的按钮,斩断了他们曾经有过的所有恩怨和爱恨。是一对捆绑的故人,是两个漂泊的灵魂。


他们离开的那天巴黎下了雨,旅馆外有一墙很美的花,在雨里鲜艳的像一片坠落的夕阳。岳明辉看见李振洋恋恋不舍地碰了碰花瓣,几滴晶莹的雨洇湿了他的袖口。


他要是没有回头就好了,在飞机上岳明辉这么想,要是没有看见李振洋触碰花朵的那一下就好了,他现在又开始痛恨自己。


李振洋在他身边裹着毯子,沉默地看着窗外。他们现在正飞过地球万里,去奔赴一个残忍又浪漫的结局。好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似的,李振洋突然转过头来拉住了他的手,岳明辉故意逗他抽开来,两个人开始乐此不疲地像孩子一样玩无聊的追逐游戏。


“你怪我吗?”


“什么?”岳明辉怀疑自己听错了,“我怎么会…你说什么?”


“我做事不考虑后果,以前还一直在怨你,”李振洋轻轻地说,这是他第一次对岳明辉提起那段在两个人心里都血淋淋的过往,“可你早就对我说过,不要去参加学生们的集会,你身份特殊,惹出事端很不合适,可我还是去了,最后要你那样救我。”


岳明辉听得头大:“这事儿又怎么能怨你,那个年代…”


“还有这次,说到底也是我给了别人把柄,”李振洋终于抓住了他的手,很珍重似的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手心,“你看,好像每次我都很无辜,可是每次我都确实有错。”


“几个人能不犯错,洋洋,”岳明辉莫名有点想笑,于是他真的笑了,“我俩也活了这么大岁数了,不比一般人,这么多后果都是以前所有小事儿堆积起来的,是吧,你别多想了,看看梵蒂冈的态度,真要逃不脱,就认了吧洋哥。”


李振洋嗤了一声,认为岳明辉每次叫他洋哥都是在嘲讽。岳明辉不与他计较,点开面前的屏幕去查还有多久落地。李振洋跟着他的目光去看那段飞行曲线,很不愿意这段航班这么快就要终结。窗外的蓝天正在慢慢漂浮,他们已经踏入了罗马教廷的地界。




 

祈远在接机口等他们,看起来毫无变化,礼貌地请他们进车。岳明辉现在什么都不在乎了,还有心情和他闲聊。


“十号是什么日子,传统节日吗?”


祈远微微一笑:“是审判日。”


两人顿时背后一寒,虽然早知凶多吉少,却还是被这样直观的恐吓乱了心神。岳明辉对祈远到底有点雏鸟情节,探头探脑地问他:“我问你个事儿呗?”


“请讲。”


“你们这种处刑…疼吗?”


祈远有些讶异于这个孩子气的问题,垂着眼没有和他对视:“我想是不疼的,明辉。”


“那行,我是不怕,”他捏了捏木子洋的胳膊,“洋洋怕疼,娇气。”


直到进了梵蒂冈主城,车上的人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岳明辉生死与共的意思传递得很清楚,这让祈远有些震惊,却也并没有很惊讶。


老王爷的儿子终究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他早该清楚。


这是一个很小的城市,行人都平和而庄重,丝毫看不出对他们存着世代的刻骨深仇。李振洋像一只猫一样趴在窗口看外面,又被岳明辉捏着后脖子拎回来。


“你躲着点儿太阳!谁知道这儿有没有什么圣光加持?”


“你写科幻呐,我看最多就是圣水比较便宜,每天半夜能把街给洗一遍,就跟我们以前撒消毒水似的…”


祈远实在受不了他们胡说八道亵渎圣灵,清了两声嗓子让他们闭嘴,司机的脸色已经非常阴沉了。然而这并无法阻止北京人一颗唠嗑的心,祈远想了想,还是把一句话提前说出口。


“一会儿到了教廷,你和李先生可能要分开一小段时间。”


岳明辉一愣:“多久。”


“不会太久,”他看岳明辉无法掩饰的忧愁,心里又涌起一股没有来源的歉意,“不用太担心,并不是主教的意思,是我本人有一些事情要问清楚。”


话音刚落,车就稳稳地停在了一处偏门。这里离圣保罗大教堂不远,看起来是神职人员聚居的住所。祈远给岳明辉开了门,示意他先进去,把李振洋朝反方向带走了。那人跟在祈远后面没敢说话,一步三回头的,突然又大步跑回来,一行人都愣住了,不知道他这是作什么妖。而李振洋却只是甩开一切一心一意地朝他冲过来,站停之后开始浑身上下地掏兜,最后往岳明辉手里塞了个什么东西。


“我本来想等等,还是不要了…你快戴上!”


岳明辉看着手心一枚指轮,意识到这是他们在巴黎某家饰品店见过的对戒,下意识地往无名指套了进去。下一秒他就觉得不对了,可还没来得及再问什么,李振洋又跑了回去,跑了两步又回头大声喊。


“我就当你答应了!”


评论(11)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