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et丢特鱼

用全世界的阳光拥抱你

©Duet丢特鱼
Powered by LOFTER

【洋岳】历历万乡 26完结

全员吸血鬼A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祈远什么都没有留下,连灰烬都在阳光下消失了,他们只带了那一块腰牌回国,埋在了亲王府后院的银杏树底。


李振洋在全国协会的通缉令终于撤了下来,周锐他们拿到了一笔更像是封口费的报酬,又接了一单俄罗斯的生意。弟弟在他们刚回来的时候硬憋了三天没和他们说话,最终比不过岳明辉的耐心,对两个人拳打脚踢地哭喊着自己被丢下来的恐惧和委屈。


“你别这样小超,弄得我很心痛,”李振洋深情款款,“是爸爸错了。”


“你要不要脸!”


“我没让你喊我祖宗已经很客气了!”


他们的平静来得太容易,仿佛之前那兵荒马乱的小半年是一幕突然插播进来的戏剧。直到现在,岳明辉半夜回家时偶尔还会在门口一愣,仿佛下一秒脚边就会出现一个浑身带血的李振洋。又想到那人应该正在家里等他,一上一下的心又坠入温暖的安稳里。


其实也有一些烦心事儿。孟处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李振洋的存在,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一个快五十的男人暴怒到几乎委屈。岳明辉自知理亏,帮他出了好几次外省的外勤,总算是把人哄好,不情不愿地把李振洋的名字登记到小洋楼的地址里。


刚帮李振洋解决黑户问题,弟弟那里又起了事端。他那人渣亲爹不知怎么找上了门,还到卜凡单位去兴风作浪了一番。为此,李振洋还专门研究了一番家谱,愉快地发现自家血脉延续下来的后代是李英超的母亲。于是他毫不客气地和卜凡一起把人收拾了一顿,动静闹得太大,差点上了早间新闻。纵使岳明辉帮他们擦惯了屁股,这次也忍不了了,让他们自己去听孟处唠叨。回来时两人脚步浮虚,纷纷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一定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经此一役,岳明辉觉得李振洋实在是太闲了。他自己王爷做了二十年,闲人做了两百年,对于养尊处优这件事了解得比较深刻。但李振洋没他这样的功力,就必须得去找份工作。那人乐呵呵地答应了,当天晚上回来就报告饭碗有了着落,岳明辉问他人家说什么了,他神神秘秘地凑过来。


“她就是问我…想当明星吗?”


岳明辉觉得这人还是该打。




 

他还是免不了要想起祈远。可能是愧疚,是不安,或者是怀念。李振洋只纵容他有这样的情绪,觉得岳明辉向来是要压抑一点才能自己慢慢解决。直到他发现这种怀念慢慢有点变质,岳明辉似乎觉得世界上唯一一个从头到尾见证自己存在的人消失了,那他以前的存在似乎也变得毫无意义。


“你这跟你自己过不去还是跟我过不去呢,”李振洋无奈地哄他,“我也陪了你快一百年呢,这一百年难道什么都不算啦?”


“也不是这个意思,洋洋,”岳明辉一本正经地钻牛角尖,“你说这个事儿,我以前是该有什么东西作为起源存在的,是不是,结果现在突然让我意识到根本没有神,那我们到底是为什么会出现…”


“你就绕死在你逻辑里吧,”李振洋在月光下刮他的鼻尖,“那我爱你呢?我爱你这件事有没有原因?”




 

没有原因,当然没有。从李振洋第一次踏进那个小院,他们之间就注定了要纠葛一生。无论什么身份,无论什么境遇,他们早就没有办法将彼此从自己的身体里剖离。


后来他们有一段没一段地去了许多地方,有时候是重新踏上昔日的故地,有时候是去往两个人都很陌生的远方。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探索世界上每一个角落,又好像每天都是最后一天一样仓皇又热烈地相爱。


但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去面对过去和将来了,岳明辉在冰雪中仰望铺满夜空的极光,又去看李振洋孩子一样兴奋的侧脸。


历历万乡,你还在我身旁。


END

--------------------------------

终于完结啦!

应该能看出来其实很仓促又有很多bug,但是我觉得再拖可能更仓促bug更多…所以抱歉!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太多的就不说了,这是我第一篇洋岳文,从开始到现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每一份爱意我都很感谢,以后也要一起去爱哥哥们哦!

最后想感谢两个人,一个是 @岳明辉的啾啾喊着嗷我脑子不转啦 ,谢谢你当初帮我站街(不是),让更多人看到这篇文。还有一个大概是我第一个忠实的小读者 @初九 ,在每篇文大概才三四十热度的时候,这个小朋友给我发了好长一段私信,鼓励我不要灰心。真的很感谢你当时说的那些话,我也答应了你,哪怕只有你一位读者,我也一定会给这个故事一个结局。现在我做到了,希望你还算满意~


谢谢大家,以后会再次相见的!

评论(33)
热度(4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